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预判宏观数据动向 意见不一

2010年11月10日 11: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本周即将亮相的宏观数据,不少基金公司提前进行了预判,并对后市操作方向提供了策略建议。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认为,在本周宏观数据公布前,预计对紧缩的担忧将在短期内形成一股力量,使得股指的波动加剧。最近,物价压力已经呈现,比如,近期生猪市场继续上行,而目前橡胶的成本直线上升,已经使轮胎生产企业无法承受,轮胎企业被迫涨价自保。

  中欧基金公司表示,本周10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通胀压力仍然较大。10月份CPI超过4%的可能性较大,也不排除央行为控制通胀预期和资产价格泡沫再次加息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该基金公司认为,流动性是影响股市的最主要因素,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加息预期下,市场流动性充裕,建议“在高通胀背景下,A股具备全球配置价值,可关注金融、农业、汽车、煤炭等行业”。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判断实际情况可能比想象的要好。

  金元比联基金称,根据9月份的PMI,“去库存”已经接近尾声,PMI趋势值已经趋稳,“未来三个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将在13%左右企稳”。随着央行加息,货币政策正式开始回归正常,“年内随着月度通胀的回落,央行或将不再加息”。但明年年初一旦通胀继续走高,资产价格出现上涨,央行将重启加息。就行业配置而言,该基金建议关注农业、采掘、金属和黄金等抗通胀产品,高贝塔值的航空和机械。同时,中长期符合经济转型的内需型行业(医药生物、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等)也十分值得关注。

  汇丰晋信龙腾基金基金经理廖志峰表示,央行最近的加息使得部分投资者认为中国货币政策将趋向适度紧缩,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份股以周期性大公司为主的上证50指数的走势。如果投资者对明年宏观经济的顾虑及国内货币政策是否转向紧缩的情绪有所缓解,在较低估值的吸引下,权重股仍有一定的表现空间。同时,在经历了今年前三季度的群体性上涨后,中小盘股表现在四季度将出现分化,部分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具有中长期成长潜力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而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方向的电子信息、软件、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仍具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 (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