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终结“六连升”

2010年11月10日 11: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内地股市下滑以及信和置业(00083.HK)配股集资41亿港元消息的拖累下,港股终结“六连升”,全天反复走软,截至收盘,恒指报收24710.60点,下跌253.77点,跌幅为1.02%,成交1166.98亿港元。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气氛灼热,连升多日,量化宽松概念已经热炒多时,近期大市有一定调整需要,之后很可能再进入“牛市三期”最后一波上涨。

  昨日信和置业跌5.69%,报收17.24港元;恒隆地产(00101.HK)跌0.96%,报收37.5港元,其余地产股全线大跌,拖累大盘。

  香港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恒隆地产配股集资超过100亿港元和信和置业的配股,是趁着大盘向好、成交高企的时候进行的,但这并不代表大盘见顶;然而由于恒生指数再次挑战25000点未果,如果近几日不能突破该阻力位,预计会有一定调整。

  信和置业及新鸿基地产分别于2007年9月及10月配股,之后恒指很快升至31958点顶峰后回落,对此谢明光认为现在恒指蓝筹股平均市盈率在15倍左右,还属于合理水平,即使近期有调整,预计调整后可望进入“牛市三期”再创新高;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员叶尚志则认为,地产股“抽水集资”是市场预期之内,相信影响有限。

  2007年底恒指蓝筹股平均市盈率超过20倍,单日成交一度超越2000亿港元,也远高于现阶段水平。

  独立分析员沈庆洪认为,如果即将公布的内地消费者物价指数比预期高,市场或会担心中国人民银行再度出台货币收紧政策,恒指有机会继续下滑,不过由于总体资金充裕,相信只是略微调整;只要美元持续弱势,港股长期走势依然值得看好。(李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