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新股今试发行改革“第一反应” 市盈率仍高

2010年11月10日 11: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四只新股上市交易,盘中表现强劲。四只新股的首日涨幅均超过两成,科林环保(002499.SZ)更是大涨140%。而今日又将有三只新股发行,这是在新股发行制度第二轮改革后的首次试水,但目前来看市盈率并没有明显下调。

  昨日登陆中小板的科林环保、雅化集团(002497.SZ)、辉丰股份(002496.SZ)和汉缆股份(002498.SZ),均涨势较猛。新股科林环保由于涨幅过大,午后一度被深交所临时停牌。

  截至收盘,科林环保大涨140%;雅化集团涨31.02%;辉丰股份涨29.62%;汉缆股份涨22.78%。昨日中小板综指更是逆势飘红,报收7837.44点,涨0.64%,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的同时续创历史最高点位。

  从首日股价表现看,四只新股中前三只走势稳定,科林环保遭到了资金的炒作。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昨日科林环保买入资金达5079.69万元,卖出资金量达1622.36万元。其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969.48万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人民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701.3万元和675.75万元,位列前三。

  科林环保是集大气污染控制领域除尘系统设计,袋式除尘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工业粉尘治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是国内最大的袋式除尘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科林环保的行业特征契合了目前市场对环保股的热捧,25元的发行价格是本轮股价中最低的,且该股较低的发行量也成为炒作的重要动因。

  此外,今天即将发行的老板电器(002508.SZ)、涪陵榨菜(002507.SZ)、天广消防(002509.SZ)也引人注目。这三只新股是在新股发行制度第二轮改革后的首次试水。

  天广消防最终确定发行价20.19元/股,市盈率69.12倍;老板电器发行价确定为24元,发行市盈率47.06倍;涪陵榨菜发行价确定为13.99元,摊薄市盈率为53.81倍。

  而科林环保、辉丰股份、汉缆股份和雅化集团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63.17倍、48.69倍、58.06倍和38.9倍。

  综合来看,三只新股市盈率与改革前相比差别并不很大。尽管新规的主要目的是约束机构询价报价、抑制高价发行的现象,但从目前已公布的这三只新股的定价来看,发行制度第二轮改革的试水效果尚不明显。(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