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东方证券梁宇峰:温和通胀提供股市走牛基础

2010年11月10日 11: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和通胀为股市走牛提供了基础,对未来行情,我们总体乐观。”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认为,本轮牛市行情产生的大背景有三条:一、人民币升值;二、房地产宏观调控延续;三、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考虑到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因素,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在14倍市盈率附近。”

  梁宇峰称,“各国在政策推出力度以及协同上较为一致,预计未来不会发生2008年那样的金融海啸,因为大家都在应对危机方面有了经验。”

  梁宇峰在接受专访时尤其谈到了未来的投资主要脉络。在他看来,上一轮牛市行情演绎的主要脉络是以金融、地产、钢铁等强周期类资产为主要热点,这反映出中国经济在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的发展主线。“但在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发生变化后,目前以及未来的牛市行情主脉络将发生重大变化。”

  他认为,眼下的行情主脉络有两条:第一,新形势下的产业升级和创新;第二,“十二五”期间,随着人民收入分配机制的改革,中国经济的增长方式以及由此所带来的行业性机会。

  梁宇峰强调,从未来行情的演绎看,在上述主要脉络发生“切换”的过程中,也会出现行情线索的反复拉锯,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各种热点会层出不穷,但估值因素还是考虑的重要出发点。同时,“未来行情热点主要将围绕‘十二五’规划这一纲领性的文件开展,这也为各种主题类投资提供了丰富‘土壤’。”

  对于人民币升值,梁宇峰认为,目前人民币存在被低估的因素,具有经济学意义上的升值空间。此外,在海外发达国家继续“放水”的过程中,中国经济增长的确定性或将增强中国对“热钱”的吸引力。

  梁宇峰对未来通胀形势也作出了一定判断。他认为,从短期、中期和长期这三个角度看,未来都存在温和通胀的压力。就短期看,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令年内CPI继续创新高成为市场的一种预期;从中期看,美元下跌所导致的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高涨,将令中国形成“输入性通胀”。(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