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A股估值目前处于合理状态

2010年11月10日 11: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A股及亚洲市场估值处于中位偏低水平,属于合理状态,至少在9个月后才能说本轮行情有结束的可能。”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部总监、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文杰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

  李文杰认为,本轮因各国宽松货币政策引发的资产价格上升趋势,要等美联储发出货币紧缩信号后才会有所转向,“在上述信号‘黄灯’没有发生前,行情仍将延续此前的上涨轨迹”。

  李文杰表示,基本面因素和货币因素,是未来海外投资的重点。他看好亚洲地区未来市场的巨大成长空间。“在成熟阶段的北亚市场和相对处于起步阶段的东南亚市场,成熟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比较稳定,不乏全球领先的行业龙头。”他认为,东南亚市场基数相对比较低,极具发展潜力,且人口密度高,人口结构相对年轻,“在中国生产成本越来越高的时候,东南亚国家未来出口增幅可能会跑赢中国”。同时,在美元持续贬值情况下,尽管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但亚太有些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升值幅度却远高于人民币,“这对未来国内投资者进行海外投资提供了机会”。

  李文杰表示,目前中国的流动性依然非常充足,“尤其是在目前阶段,A股市场上的大盘股估值水平合理,当‘热钱’进入该市场后,将对相对估值便宜、容量较大的资产保持兴趣”。

  对于投资,李文杰称,在过去的10年,中国经济发展主要是围绕三大主题,即出口快速上涨、固定投资规模大和房地产发展,相应的投资都有很好的回报。但在未来投资中,“十二五规划”和经济结构调整已经明确指出了投资线索。由于消费类资产成长确定,因此市场给予一定的溢价也是能够理解的。同时,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品也十分值得看好。此外,医疗方面也会提供重大投资机会。在制造业和科技业方面,“随着中国进行经济结构调整,投资者更应该重视那些有高附加值的公司。”总之,过去10年的市场主题是“做大”,而未来市场的主题则是“做强”。

  对于A股创业板市场,李文杰认为,市场给予该市场较高的预期,部分个股的估值水平存在一定泡沫。“但高企的估值水平还要得到公司业绩的检验。”当市场热情消退后,那些真正有成长前景的企业将会受到机构的关注。(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