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权激励行权价仅市价1/8 辽宁成大高管获利1.67亿

2010年11月10日 11: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行权价仅4.82元,而公司股价却高达38.17元,行权价仅相当于市价的1/8,因此,辽宁成大的20名激励对象无一例外地选择了行权,其中13名高管更是坐享1.67亿元的收益。

  公司今天披露了关于股权激励计划的第四次行权结果,计划所涉及的573.60万份股票期权不出意料地统一行权,其中董事长尚书志行权86.4万股,副董事长张德仲、董事、总裁葛郁分别行权72万股,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李宁、副总裁白秋林、王玉辉、张志范分别行权43.2万股,其他两位副总裁曹靖筠、全龙锡分别行权28.8万股,共涉及高管13人,行权501.6万股。

  2006年9月5日,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确定2006年9月5日为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次授权日,2006年12月28日为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二次授权日,2007年12月28日为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三次授权日,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52人获授股票期权1292.40万份,行权价格为4.82元,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第一次授权日起的八年时间。自股权激励计划授权日一年后,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行权,激励对象应当分次行权,第一次获授期权的激励对象分三期行权,第二次获授期权的激励对象分二期行权,第三次获授期权的激励对象分二期行权。

  由于行权价格相当有诱惑力,辽宁成大的20名激励对象此次收益颇丰,以董事长尚书志为例,其行权86.4万股拿出的资金为416万元,而这部分股份的市值高达3298万元,以此计算,尚书志的收益高达2882万元。

  记者统计了一下,13名公司高管累计行权501.6万股,收益高达1.67亿元。

  公告显示,这部分股份将于11月15日上市流通,其中高管新增股份锁定为六个月,且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记者查阅了一下公司此前三次股权激励的行权结果,激励对象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统一行权,并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记者 彭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