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余额两月翻番 突破80亿元

2010年11月10日 13: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81.7亿元,首次突破80亿元大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8日,A股市场融资余额刚刚突破40亿元,仅仅时隔两月,A股融资余额已经实现翻倍。

  金融股融资余额最高

  截至11月8日,融资余额靠前的三只个股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融资余额均超过3亿元。其中,招商融资余额最高,达3.52亿元;中国平安次之,达3.32亿元。浦发银行则是刚刚迈过3亿元大关。

  融资余额靠前的金融股还有中信证券和农业银行,融资余额分别达2.37亿元和1.85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金融股融资余额持续偏高,显示出资金对其后市股价中线看好。从市场角度来看,估值低仍是金融股的最大优势;而从长期角度来看,金融业前景广阔是吸引投资人的重要原因。

  平安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全球投资者需要人民币资产,需要创造更多的金融工具降低交易成本,需要中国建立更完善更复杂的金融体系。”平安证券认为,全球金融业的发展规律表明,以银行为主的金融体系很难对冲系统投资风险,因此需要提高资本市场的融资占比和活跃程度。 “十二五”期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庆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会大大促进国内股权发行和交易市场、债券市场、保险市场、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和创新,国内金融业创新在服务、产品、平台和制度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

  山东黄金收购金矿受追捧

  上周末刚刚公告收购金矿的山东黄金本周再遭巨额资金融资买入。11月8日,共有6958万元资金融资买入山东黄金,融资偿还金额仅867万元,全天净融资买入金额达6081万元,显示出资金对山东黄金较为看好。

  根据《山东黄金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将以12.45亿元的现金收购山东金石矿业75%的股权;对于剩余25%股权,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山东黄金享有优先选择购买权。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金石矿业拥有位于莱州市曲家地区16.7平方千米腾家金矿探矿权,其中详查面积为1.94平方千米查明储量金属量为71.395吨,并预计除此详查面积外的其他勘查范围内,有约30吨金属储量(已基本完成详查工作但未及出具详查报告,此部分由山东黄金另外预支付4亿元,待出具并储量备案后按评估价值抵扣)。

  市场对于山东黄金收购金矿此举显然也投了赞成票。国信证券认为,公司股价仍有较大上涨空间,维持对公司的“推荐”投资评级;鉴于公司资源储量和未来矿产金产量的进一步增长,长江证券维持公司10EPS1.03元,并上调公司11年EPS至1.52元,同样维持公司 “推荐”投资评级。

  ⊙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