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增量资金推动行情延续 新基发行再创单周新纪录

2010年11月10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家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仓位提升至88.89%,基金资金面再遇“88%魔咒”。不过,本周在发数量达到29只,刷新单周在发基金纪录。行情的向好也引来部分境外资金通过购买基金进入A股市场,密集发行有望为市场引来援军。

  基金再遇88%魔咒

  从历史情况看,当基金仓位接近或达到88%时,意味着基金手头已没有多少资金推动行情上涨,市场可能面临下跌风险,业内称之为 “88%魔咒”。海通证券报告显示,上周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仓位从85.43%提升至88.89%,增加3.46个百分点,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

  此次基金再遇“88%魔咒”,多数研究机构却乐观看待后市。他们认为,在经济企稳回升的背景下,后续增量资金将推动行情延续。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称,宽松的宏观流动性格局有望持续,股市会在资金推动下继续维持强势格局。近期新基金集中发行增加了市场资金供给,而增发、解禁等资金需求面短期压力已近尾声。未来1-3周受资金需求面压力影响市场可能有所震荡,但随着资金面步入宽松,市场仍有可观的上行空间。

  29只新基金本周在发

  虽然基金存量资金所剩不多,但近期新基金密集发行正带来大量增量资金。据统计,昨日有5只新基金上柜发行,分别为农银货币、浦银300、嘉实新动力、中海环保和信诚金砖四国。此外,华宝新兴也确定于11月10日开始发行,加上正在发行的23只基金,本周在发基金达到29只。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吴先兴表示,短期来看,基金等机构的资金短缺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近期市场的震荡态势也体现了这一点。但长期来看,基金仅是市场资金的一部分,其资金面不会改变市场大趋势。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海外热钱和炒房资金等增量资金到底有多少难以准确判断,但资金量不会很大。个人投资者的新增投资量至少在目前也还未看到大量入市迹象。

  境外资金借“基”进场

  A股的飙涨也吸引了境外资金的目光。部分银行对境外资金购买A股基金一路“绿灯”。浦发银行某支行基金理财师表示,境外人士不可以直接购买基金,但可以用境内亲属的名义开户购买。据了解,港人投资A股基金以往都是通过QFII,但QFII有额度控制,而且与内地公募基金的费率相比,QFII基金费率则高出了一大截,同时,QFII基金也不是把资金全部投资在A股市场。

  不少基金公司认为,证券投资基金只对本国公民和合格的境外投资机构开放,境外的个人投资者不能购买。但基金法等有关法规并未对境外人士作出明确不能购买的限制。(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