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度券商调仓忙 增持金融、机械减持采掘业

2010年11月10日 14:2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2010年第二季度大幅增持之后,证券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投资于股票的额度达到294.59亿元,比二季度217.46亿元增加77.13亿元,增幅35.47%。相比第三季度上涨综合指数累计涨幅10.73%,证券公司出现大幅增仓。证券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共计持股326759.04万股,比二季度的260990.04万股,增加65769.00万股,增幅25.20%。

  证券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267只,比二季度的215只,增加52只,增幅24.19%。其中,新进股票数量最多,高达151只,占持股总数56.55%,达到历史第二高水平。持平的股票增至28只,为历史偏低水平。被减持的股票数量为49只,为历史次高水平。被增持的股票39只,比二季度减少4只,是2008年二季度以来的次高水平。可见,证券公司对第三季度市场态度依旧乐观,持股家数增加,超过半数为新进建仓。

  从行业偏好上看,机械设备在连续三个季度维持第一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54家,比一季度的45家多9家;持仓市值为79.10亿元,比二季度的59.37亿元,多19.73亿元,增幅33.23%。相对大盘涨幅大幅加仓。其中,专用设备14家(中国重工、威海广泰被增持,航天电子持平,软控股份、中国一重被减持,中联重科、华意压缩、S*ST恒立、天奇股份、中原特钢、*ST北人、二重重装、金自天正、九安医疗被新进),普通机械9家(海陆重工、方圆支承被增持,百利电气、江苏神通被减持,康盛股份、航天动力、常发股份、陕鼓动力、南通科技被新进),交通设备15家(中国北车、中国嘉陵、海马股份被增持,贵航股份、亚星客车、成发科技被减持,钱江摩托、东安动力、方大特钢、中路股份、中国南车、特尔佳、万里扬被新进,新大洲A、西飞国际持平),电器机械14家(五洲明珠、澳柯玛、卧龙电气、深圳惠程被减持,中能电气、德豪润达、中利科技、飞乐音响被增持,三变科技、智光电气、理工监测、合康变频、中元华电被新进,生益科技持平),仪器仪表2家(自仪股份被减持,凤凰光学新进)。证券公司对机械类股票整体大幅增持,但对仪器仪表存在分歧。

  证券公司对金融保险业的持仓市值由第二季度的第十一名跃升至三季度的第二名。2010年第三季度被持股的上市公司6家,比二季度多4家;持仓市值44.86亿元,是二季度8.94亿元的5倍,大幅增持。陕国投A、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被新进建仓,深发展A、华泰证券持平。

  证券公司对采掘业的持仓市值由第二季度的第二降至三季度的第三名。2010年第三季度被持股的公司有3家,比二季度少1家;持仓市值为22.28亿元,比二季度的21.03亿元增加1.25亿元,增幅5.94%。格林美被增持,杰瑞股份、中国石化持平。

  第三季度证券公司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浦发银行、农业银行被新进建仓,中国石化、大众交通、*ST钒钛、吉林敖东、深发展A持平(大众交通、吉林敖东持股比例下降是因为限售股解禁),京东方A被减持,中国重工、北大荒被增持。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中国重工,比例为15.21%。和二季度相比,中国石化、大众交通、*ST钒钛、吉林敖东、深发展A、京东方A共六只维持“前十”位置。

  第三季度证券公司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股票控盘比例都在7%以上。其中,合康变频属于被新进建仓,台基股份、超图软件、卧龙电气被减持,中国重工、绿大地、中能电气被增持,大众交通、圣农发展、华润锦华持股未变。和2010年第二季度相比,台基股份、华润锦华、大众交通、超图软件、圣农发展、卧龙电气共六家维持“前十”的位置。

  证券公司在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增仓,但调仓比例较大,超过半数为新进建仓,增持金融、机械,减持采掘业的特点明显。 (西南证券 张 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