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金公司:小盘股短期看趋势 长期寻价值

2010年11月10日 14: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外流动性泛滥,国内经济强劲回升,外围增量资金充裕的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保持上涨势头。短期资金将关注受益通胀上升且前期涨幅落后的周期类个股,而长期投资者可以在符合国家经济转型大方向的新兴产业及消费类个股中寻找价值。

  上个月尽管上涨主要来自周期类大盘股,但小盘股并未明显落后,中小板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创业板指距前期高点也仅一步之遥。高企的估值、不断下调的盈利预测以及较大的解禁抛售压力使得小盘股可能难以继续大幅跑赢大盘股。而3季报显示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增速回落,目前来看其全年业绩仍有下调风险。投资者应着重关注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股票高成长性的确定性,在解禁减持潮可能带来的小盘股调整中,寻找长期成长性确定的真正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11月小盘股热点主题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以及“十二五”规划推动。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十二五”规划建设,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主线。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中,产业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重中之重。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明确提出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行业。中小板、创业板部分企业尽管规模尚小,但代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期发展方向,未来增长速度将远超传统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提前布局。

  选股策略上,在前期上游周期类个股涨幅较大,中小板/创业板估值高企且面临较大限售股解禁减持压力的情况下,新进资金预计将首选受益流动性宽裕所致通胀上升且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周期类个股,同时长线配置的投资者可关注经济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以及“十二五”规划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由于我们覆盖的周期类小盘股较少,长线投资者亦可关注长期成长确定性较高,目前估值压力不大的消费医药类小盘成长股,提前布局。具体如下:

  1、受益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节能环保:清洁煤气炉业务步入关键项目建设期,增长确定性清晰的科达机电;定向增发实施完毕,等待EMC业务签单加速的智光电气;国内纸面石膏板霸主北新建材。

  2、受益“十二五”规划强调收入分配-消费升级:国内业务蓬勃发展的全球假发龙头瑞贝卡;增发完成,持续高增长的金银首饰百年老店老凤祥;名表业务快速发展的飞亚达;中药行业的“黑马”中恒集团;销售能力强劲的苗药龙头贵州百灵;订单充足受益苗木价格上涨的西南地区园林绿化企业龙头绿大地。(中金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