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恒集团4天连涨停 两大“股王”擒获19倍牛股

2010年11月10日 15:0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4个涨停!中恒集团(600252)的强势涨停吸引着众多投资者羡慕的目光。而如果从2008年熊市的最低点算起,大牛股中恒集团两年来的涨幅已超过19倍!擒获牛股的“股王”是谁?翻开股东名单,你会发现,目前开放式基金榜单的冠、亚军——华商盛世的孙建波,华夏大盘的王亚伟均在其中……

  牛股两年涨19倍

  牛股的反弹速度总是令人吃惊。如果从2008年大盘见底1664点算起,昨天,上证综指3135点的收盘点位,意味着两年多来A股市场已反弹88.4%。而大牛股中恒集团却反弹了超过19倍!

  周一,受“子公司签订重大产品总经销协议”这一利好消息刺激,中恒集团迎来“一字”涨停。昨天,该股继续“一字”封涨,收于33.65元。而两年前的10月30日,中恒集团的最低价仅为3.28元。该股在今年8月份刚刚完成10送2转增8股派0.25元(含税)的高送配方案,复权后,其2年来的累计涨幅超过19倍!

  两大“股王”步调不一

  不过,“股王”们的实际获利远没有19倍这么高。公开资料显示,公募一哥王亚伟最早从去年一季度开始发现中恒集团这只潜力股。其率领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分别持有中恒集团705.28万股和595.27万股。去年二季度,两只基金继续加仓,最多时合计持有超过1550万股。今年以来,公募一哥总体呈减仓趋势。总体测算,王亚伟在中恒集团上获利在4-6倍之间。

  今年的股基冠军——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与公募一哥的步调似乎正相反。华商盛世成长最早建仓中恒集团在去年三季度,最初持仓仅为429.72万股。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其持股数量甚至没能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今年6月,中恒集团以31.85元的价格定向增发,华商盛世成长在增发前迅速增仓,其最多时持有中恒集团1084.19万股。而当时,中恒集团的股价已超过35元。今年3季度,在拿到不菲的高送转筹码后,华商盛世也选择了部分撤退,目前持股765.98万股。考虑到华商盛世高位建仓部分,分析师表示,华商盛世在中恒集团上获利整体并不多,也就1倍多。(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