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东吴基金:流动性推动结构性牛市

2010年11月10日 15: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4日,美联储启动了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全球热钱流动性大大增加,中国A股市场受其影响出现普涨行情。

  我们认为,影响资本市场的因素主要有三个:1、宏观经济面;2、流动性;3、资本的风险偏好。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三者都具备,但流动性没有那么充足,因此市场体现为震荡向上的格局。

  具体到板块上,在中长期把握新兴产业投资机会的同时,短期也应关注资源类板块的机会,如煤炭、有色金属、黄金等。资源类股票近期的走强,主要由资金的快速增长来推动的,而商品价格的上涨直接决定煤炭、有色金属这种股票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石油价格的变化。此外,市场的演绎逻辑是各个板块的继续轮动,从而最终推高股市的整体性估值水平。因此,我们还看好通胀受益板块,包括周期类的资源股以及金融板块、大消费类具有提价能力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以及商业零售等。通胀主线将推动蓝筹股走牛,并引领股指上行,受益于政策倾斜的战略新兴产业也将使中小盘股票日趋活跃。东吴基金投资总监 王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