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基金:对明年行情谨慎乐观

2010年11月10日 15: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投资已进入到收尾阶段,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投资时间窗口,四季度的股市走势或将对明年全年的运行产生直接影响。光大保德信对今年四季度行情持中性态度,但对2011年的行情持谨慎乐观的看法。

  我们认为,四季度的股市可能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尽管国内外市场在复苏过程中仍将伴随反复,但整体经济复苏的态势并没改变。因此,未来我们仍应坚持“一主一次”的投资策略。事实上,在今年相对弱势的环境下,光大保德信所坚持的这一策略,已经让其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效果。

  所谓“一主”,就是指坚持“α”的寻找,这些行业主要涉及中小市值为主的大消费领域、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期,一定要注意把握成长股和主题投资的机会。

  所谓“一次”,就是注意把握阶段性的周期性行业的表现。在行业配置方面,应遵循三大原则:首先,重垄断资源,轻加工制造。其次,调结构,讲民生。对新经济的政策推动和结构性行业,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市场重点;而消费、零售、餐饮、医药等行业,从长期来看,和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紧密相关,其中具有良好品牌和渠道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最后,关注政策红利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