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环保概念股是新兴产业龙头 值得密切关注

2010年11月10日 15: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有色金属股出现分化,而环保股却逆势走强,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环保龙头股科达股份已经连续四个涨停,万邦达、碧水源等纷纷连续大涨,从事大气污染治理的龙源技术、九龙电力等也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昨日上市的新股科林环保更是在首日大涨140%,成为昨日股市中最靓丽的。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高速发展,但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带来极大的伤害,中国环境污染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占到GDP的10%左右。正因如此,一方面出于改善环境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为了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的需要,我国对环境保护给予了极大的重视。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立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环保成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二是大手笔的投入。在2009年中央4万亿元投资中,用于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方面的投资约为2100亿元,占总投资的5.25%,可见中央对环保投入的决心。在“十二五”期间,国家的投资额将达到31000亿元。因此可以预计,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迎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的环保产业已经提前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随着大笔资金的投入,环保产业必定会产生持续高成长的龙头公司,环保设备类上市公司也将因此获得更多的订单,并迅速体现在主营业务收入中,从而为股价的上涨提供动力。例如,盛运股份10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盛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中科通用的垃圾给送输料系统、出渣返料系统及烟气净化设备采购项目招标中,中标9275万元,占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的29.53%。

  如何挖掘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呢?首先,从目前产业发展路线的角度来看,大气环保处理的板块未来成长空间较为乐观,且拥有后续的题材催化剂,其中脱硝、脱硫、脱氮等产业面临的发展空间更为乐观,这也是很多行业分析师较为看好龙源技术的原因之一。另外,对该领域的九龙电力、科林环保、菲达环保等也可进行跟踪。其次,水资源利用及保护领域的个股,如万邦达、碧水源、南方汇通、双良节能等。此外,固废处理等领域的环保设备股,如盛运股份、桑德环境等,均值得密切关注。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