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投资进入新“保本”时代

2010年11月10日 15: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PI不断走高,投资者在发出“姜你军”“蒜你狠”这样感叹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对抗通胀的理财产品。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金融博览会上,海富通基金举办了一场“理性投资抗通胀”的理财讲座,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前来取经。很多投资者都在关注,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能够让钱“动”起来,以真正实现“保本”功能。

  与之相对应,本周,新基金发行再创新高,银行柜台在售基金达到29只!激进的投资者看好股基,稳健的投资者则把目光停留在债基上。目前,三年定存的利率是年化3.85%,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通过储蓄很难抵御通胀并实现保值。相比之下,今年以来债基的表现令人欣慰。截至11月5日,一级债基平均收益率9.06%,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7.9%。由于债券基金有着灵活度高、收益稳定、较低风险等优点,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妨转变观念,变存钱为“存”债基,在自己的资产中配置一定债基。以近期正在募集的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基为例,该基金以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为业绩比较基准,将固定收益产品的业绩基准与储蓄利率看齐,便于稳健型投资者配置资产。

  此外,伴随着股指回暖,可转债市场近期也是人气急升。富国基金日前就公告称,刚刚获批的富国可转债基金将于11月18日至12月3日间快速发售。这是可转债基金断档6年后首次迎来的“同盟军”。据悉,可转债是可在一定条件下转换成股票的债券。股市上涨时,可转债价格可与股票同步上涨,股性很强;股市下跌时,因有债性保护,这一产品的跌幅通常于小正股。

  分析人士表示,可转债基金跑步进场,一是看好未来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二是在新“保本”时代,投资者对可转债基金的需求明显增强,其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特征,已成为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截至11月3日,可转债品种今年下半年以来无一下跌,涨幅最低的新钢转债上涨也有6.3%,涨幅最高的锡业转债上涨68%。(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