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家电行业估值具有优势

2010年11月10日 15:2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对4季度家电行业基本面的判断仍然较为乐观。白电行业在城乡需求旺盛、出口仍然快速增长、库存水平较低的基础上,仍有望实现显著的增长。而黑电销量增速连续下滑三个季度,但10月后在以旧换新拉动下增速将回升。小家电行业长期看好,4季度是销售旺季,预计较快增长仍可持续。

  估值上,目前家电板块按照TTM业绩的估值水平为23.2倍,比2005年8月以来的平均估值25.7倍略低,和中位估值基本一致(23.5倍)。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为1.15,高于历史平均相对估值(1.06)和中位估值(1.08)。可见家电板块的估值情况基本合理。考虑到近几年行业增长仍是较确定的事情,目前板块估值不高,仍然维持“强于大市”的行业投资评级。

  投资逻辑可遵循三条思路:1、市场风格重新转向消费板块或低估值板块,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和青岛海尔是首选,九阳股份消费属性更强、估值相对较低,也可关注;2、市场风格未转换,可重点关注业绩改善型公司九阳股份、华帝股份、美菱电器等4季度继续转好的可能,及黑电业绩转好的机会;3、大盘较差,家电板块近期新上市公司由于认识不够深、估值不到位带来的投资机会。(中信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