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收锤头线 弱势以待数据出炉

2010年11月10日 16:08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A股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主要股指纷纷收低。沪指死守3100点整数关口,盘中部分回补了“11.5”缺口。知情人士透露各大行将再被提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这则消息低于市场此前政策收紧的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临近收盘一小时,有色板块大幅崛起,大盘因此出现翘尾走势。通胀受益的题材股全日表现活跃,而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却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两市成交同比相当。

  受内外消息面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失守5日线,随着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震荡下挫,大盘顺势回落。深成指将“11.5”缺口回补完毕后快速企稳,而沪指对于缺口的回补却不那么干脆,在3100点上方窄幅震荡,午前一波明显的小幅跳水,导致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最低下探至3093点,两市成交相比昨日同时段小幅放大。午后,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展开激烈争夺,尾盘随着有色板块的崛起,但市场对明日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仍心存芥蒂,沪指震荡缓慢回升,深成指一度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15.36点,下跌0.63%;深证成指收市报13705.7点,下跌0.06%。沪市成交为2516亿;深市成交为1968亿,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484亿,同比相当。

  盘面观察,一是两市再现权重股与题材股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因市场预期CPI可能再创新高,盘面上泛消费类个股表现尤为突出,酿酒、生物制药、商业百货等逆势涨逾1%,食品、农林、电器等板块也逆势飘红。这类题材股的反复活跃,带动创业板及中小板综合指数表现强势,两指数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而多数权重板块却一蹶不振,虽然油价创两年新高以及黄金连涨4日,震荡调整后尾盘煤炭、有色出现一定的分化,有色尾盘崛起;地产受调控政策打压,银行被政策收紧预期和地方融资平台拖累,成为做空市场主力军。二是主要权重指标股走势异常不振,中行和交行被提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殃及其他银行,盘中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一度跌幅超过3%,尾盘工商银行出现明显异动,跌幅收敛;中国石油虽然盘中有所冲高,但持续性不强,盘中出现明显的跳水,中石化重心继续下移。经统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等五只个股合计拖累沪指下行近9点,占沪指跌幅的近五成。三是市场成交来看,市场在3100点上方是多空分歧较大,早盘调整之时伴有量能的放大,但沪指创出新低后量能也相对出现萎缩,未见明显的恐慌盘出逃。

  技术上看,沪深300及深成指均将“11.5”缺口回补完毕,目前在10日线附近或有明显支撑。沪指的表现来看,但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沪指收出锤头线,短期再度面临选择。在部分回补“11.5”缺口后,4月份以来形成的大型岛型反转的强势技术特征命悬一线,同时目前不宜再出现向下的跳空缺口而不回补,一旦小型的岛型反转形成,短期股指有回撤3000点,甚至2950点的可能,这也为后市再度上行增加难度。不过,从5分钟图上分析明日投资者仍可谨慎乐观,在消息面的影响之下,今日未能延续昨日翘尾强势,股指跳空下行重回3159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之中。但沪指尾盘重新回到3100点,以及原“11.5”缺口上沿的上方,甚至再度击穿了3159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制,显示出一定的回升意愿,预计明日仍有震荡。操作上,留意明日数据公布后的市场表现,在短期市场股指未见明显破位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可谨慎持股,明日关注3124—3130区域压力,以及3105点的支撑,若一旦3105点失守,10日线附近或将企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