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停二看三通过:“博傻”技巧九条

2010年11月10日 16:13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牛市中,最大的风险在于短期内上涨过快的风险以及监管风险,因为中国股市没有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牛市,新的问题、新的现象出现将迫使管理层在监管层面上紧跟市场。

  一停二看三通过  

  据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吴淑琨博士介绍,未来的市场风险在于:一是股市上涨过快带来的振荡风险;二是经济策与监管措施带来的短期投资风险,如利率走高与监管的进一步加强;三是关于股市泡沫的讨论重起,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浓重的投机气氛出现。

  因此,吴博士的建议是,在股市中控制风险要遵循“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

  一停:停止盲目的、无计划的买卖操作,有获利的筹码要及时兑现利润,深度套牢的股票也不要急忙割肉。

  二看:就是了解股市中的各种情况,仔细研判行情的未来发展趋势,研判个股的运行规律,认真地选好股票,等待趋势的彻底转强。

  三通过:当市场整体趋势重新转暖,个股成功有效地突破阻力位后,当投资者对市场的研判符合股市客观运行态势时,可以根据当时情况,适当加重仓位。

  博傻技巧九条

  1、远离垃圾股。从年初这波涨幅来看,全是ST股票、业绩不好的股票在翻番,消息满天飞。一些机构就利用这种乐观情绪来散布各种消息,尤其是垃圾股。它有可能让你一夜暴富,但是也可能血本无归,因此如果想买垃圾股,一定要想好能否承担这个风险。我的建议是,远离垃圾股。因为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好公司好股票还有可能翻身,但垃圾股可能将你扫地出门。另外,基本面永远是最重要的;对小道消息保持谨慎。

  2、止损和止赢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来说相当重要。尤其止赢。如何止赢?比如,你顺应热点10元买入一只股票,涨到11元。不妨设立止赢10.4元,一般庄家短暂的洗盘不会把你洗出去,如果11元跌回10.4元,你立刻止赢,虽然挣得很少,但是减少了盲动。股价到12元后,你的止赢提升到11元,股价到了14元,止赢设置到12.8元等等,这样即使庄家洗盘和出货你都能从容获利出局。

  3、不奢求买到最低卖到最高。有朋友总想买入最低价而卖出最高价,这是一种奢望。只有庄家才知道股价可能涨跌到何种程度,即便如此,庄家也不能完全控制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对一些股票创新低的股,可以忽略不计,要知道新低下面可能还有新低;不妨买入一些大约离底部有10%左右升幅、并且走入上升通道的个股,这往往是“最有肉”的一段。

  4、要学会空仓。有很多间高手很善于利用资金进行追涨跌的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非职业股来说,很难每天看盘,也很难每天追踪上热点。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仅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如果感觉到市场上的股票很难操作,热点难以把握,绝大多数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涨幅榜上的股票涨幅很小,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这个时候就要考虑空仓了。有时候空仓要几天,有时候要达到几周,有时候要几个月。虽然指数怎么跌都会有逆市而上的股票,但是谁能保证那些少之又少的黑马股票就是你买的股票?所以,不妨空仓,等待市场容易操作的时候再满仓操作比较稳妥。

  5、暴跌也是重大的机会。暴跌,分为大盘暴跌和个股暴跌。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你就应该注意股票了,因为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如果再配合有重大亏损利空出来,出现暴跌,那么机会就来了,当然现在只能关注。

  6、谨慎追涨。当一只股票进入主升浪后,往往会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交投气氛活跃,所以很能吸引眼球。由于新股提前发掘个股的能力较弱,市场的导向对他们的影响很大,也就是说,当人们注意到一只股票时,这只股票往往已经过了急剧拉升阶段,这种快速的财富效应对人们神经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容易出现追涨行为。为规避风险,我的建议是不要买入近期出现过连续一周上涨30%的个股;不要买入近期K线图上出现过60度角拉升的股票;不要买入高位放量的个股。

  7、保住胜利果实。如何在振荡和熊市中保住牛市获得的胜利果实呢?其办法就是始终跟踪几只股票,根据市场情况不断地尝试虚拟买卖,不妄图买入历史最低价,升势确立再入场实盘操作。

  8、优化投资组合。在当前股市中,投资者要通过不断调整仓位结构,留强汰弱地优化投资组合,不仅可以在未来行情中获取理想的投资收益,还能有效回避股市下跌带来的风险。

  9、不要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当大盘止跌企稳,并出现趋势转好迹象时,对于战略性建仓或铲底型的买入操作,可以适当分散投资,分别在若干个未来最有可能演化成热点的板块中选股买入,这是控制股市中非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方法。另外,重点关注的公司不要超过10个,在自己的股票池里保持必要的集中度等,做自己熟悉的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