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内A股可能出现震荡走势 无碍长期牛市格局

2010年11月11日 08:1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举动耐人寻味。一家大型券商自营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市场预期10月份的CPI数据将高达4.4%,而更令市场担忧的是,11月份的CPI数据甚至更高,这显然超出了央行的忍受程度。”

  在此种预期下,年内再一次加息似乎变得顺理成章。银河证券研究所研究总监张新法认为,年内央行将还有一次加息行动,但不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说法得到了上述券商自营负责人的认同:“年内至少还有一次加息。”

  纵观历史上央行的调控轨迹,连续3个月动用加息或法定存款准备金工具仅在2007年7月至9月份期间发生过。当时央行连续3个月动用加息工具,却依旧未能抑制A股强劲的上升势头。

  证券技术分析理论的三大假设之一——历史会重演,将会在A股接下来的行情中得到印证吗?多位市场人士对此非常乐观。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A股的大牛市基础已经形成,未来一段时间内沪指将脱离4000点区域,长期来看,沪指将涨至万点;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影响不大,即使年内再次加息也是如此,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强劲,本年度上市公司业绩存在很大超预期的可能,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被严重低估,目前银行股板块的整体估值甚至要比H股对应板块低30%。

  张新法也指出,前期央行针对6家银行临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2个月期限已快结束,加之近期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产生的全球流动性压力,以及我国国内面临着严峻的通胀形势,导致本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但调控的目标显然不是针对股市。

  对于央行本次调控对A股的短期影响,上述几位市场人士均认为将出现震荡性调整,但股指跌幅不会太大。

  “目前股指正处于上下两难的敏感阶段,11日市场不排除低开并震荡的可能,但要说跌多深则不可能。”张新法认为。

  上述券商自营负责人则称,近期银行股已连续两日下跌,机构的抛压由此大大降低,因此11日银行股出现重挫的可能性不大,而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资源股、医药股等板块可能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杨冬)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