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土豆网即将在美上市

2010年11月11日 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第二大视频网站土豆网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文件。文件显示,土豆网将在美国纳斯达克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并将通过IPO融资1.2亿美元。事实上,如果此次IPO成功,土豆网将代表中国互联网视频业界成为全球首家独立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土豆网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将是一道行业分水岭,标志着中国互联网视频业界开始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它会加速视频行业的洗牌进程,一些规模较小的视频网站很难再获得投资方的关注。”

  土豆网在文件中称,到今年9月,土豆网注册用户数量已经比2007年1630万翻了四倍,达到7170万。据易观国际今年9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优酷网在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所占份额为18%,而土豆网为13%。不过土豆网目前尚未实现税前盈利。但净亏损额从2008年开始逐年降低,2010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仅为51.6万元人民币,扭亏为盈近在咫尺。虽然土豆网官方对此事持不作任何评论的态度,但业内人士推算,土豆网目前应当已跨过了盈利的临界点。

  据悉,土豆网并未在递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透露其IPO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与具体日期等相关信息。易观分析师唐奕之认为,土豆网能够率先IPO完全得益于它的用户规模、视频内容和广告营收以及在手机视频方面的优势。

  据彭博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大公司通过在美市场IPO共融资192亿美元,而来自中国的公司融资金额就占据了其中13%左右。(范海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