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远望谷募资8亿元 做大物联网产业

2010年11月11日 09: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远望谷(002161,前收盘价29.93元)昨日(11月10日)晚间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00万股股份,融资逾8亿元做大物联网产业。

  公告显示,远望谷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10年11月11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24.72元/股。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77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不超过7.92亿元。募集资金拟全部投入5大项目,分别是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基于RFID的铁路车辆零部件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应用的芯片设计及产业化、RFID手持机产品开发与应用、自助图书馆研发及产业化,分别投入1.19亿元、1.32亿元、2.87亿元、1.57亿元和0.97亿元,合计为7.92亿元。

  根据远望谷的介绍,上述5个项目的盈利能力非常强,从项目达产后的年收入和盈利来看,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能获得11050万元的收入和3410万元的净利润;基于RFID的铁路车辆零部件管理系统获得15300万元的收入和4655万元的净利润;基于物联网应用的芯片设计及产业化获得42200万元的收入和9791万元的净利润;RFID手持机产品开发与应用项目能获得18900万元的收入和4885万元的净利润;自助图书馆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能获得11520元的收入和2765万元的净利润,合计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8970万元和25506万元。

  按照远望谷增发后的股本计算,在原有业绩基础上,公司将增厚每股收益近0.9元。

  远望谷表示,此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将深化公司物联网产业链、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称,新建基于RFID的铁路车辆零部件管理系统项目和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项目,将继续巩固公司在铁路RFID市场的垄断地位;新建自助图书馆项目,将提高公司高品质非铁路RFID产品的生产规模,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新建RFID手持机项目,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种,提升公司在RFID行业中的竞争力,形成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以适应公司向RFID行业高附加值产品拓展的发展战略;新建的物联网芯片建设及产业化项目,将使公司的物联网芯片设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使公司在蓄势多年的芯片设计环节积极实现国产芯片的进口替代,也为公司作为领军企业抢占行业制高点把握主动权。实施该项目后,公司将最终具备独立设计物联网芯片的能力,能够满足自产产品的芯片需求,大大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