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股东启动改组董事会 *ST联华两董事发难新股东

2010年11月11日 10: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联华新的大股东启动改组董事会,却遭2位现任董事的反对,理由是新大股东未能给予董事会具体“保牌”方案。

  *ST联华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11月9日召开,拟新增补董事包括两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仇天青、程鹏和两位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心丹、茅宁。

  仇天青、程鹏均来自*ST联华新的大股东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两人分别为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总裁和总经理。李心丹、茅宁均来自南京大学。不料,上述议案在表决时,陈曙华董事和张建平董事却投出反对票,理由为2010年是*ST联华保牌的关键一年,但新大股东未能给予董事会具体“保牌”方案。所以不适宜现在进入董事会。陈曙华董事还表示,目前三大股东均对公司的运行负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本届董事会也对公司的后续经营发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目前进行董事会改选不合适。

  陈曙华为*ST联华总经理,张建平也曾担任*ST联华总经理,2009年10月起任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万事利集团曾为*ST联华的第一大股东,2009年其将部分股份转让给北京多贝特商贸有限公司,现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有1000万股,股权占比5.98%。陈曙华、张建平投下反对票,表明股东间对于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入主*ST联华或者入主之后的表现,意见不一。今年8月20日,*ST联华原第一大股东北京多贝特商贸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建丰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多贝特商贸将其持有的公司2036.71万股股份转让给建丰公司。加之另两家全资子公司万邦机电、江苏天成在二级市场收集的筹码,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合并持有*ST 联华股票2770.3万股,占总股本的16.57%,成为第一大股东。快报记者 阮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