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上报创新产品不受数量限制

2010年11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1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证监会已明确,针对创新产品单独设立审核通道,基金公司上报创新产品不受数量限制。

  权威人士表示,“只要创新产品方案成熟,就可以上报一个基金产品,不受一家公司在一个通道只能上报一只产品的限制。”证监会在今年全面实行基金产品多通道审核制度,并针对创新产品单独设立审核通道。同时,基金管理公司上报创新产品可以不受数量限制。从实施情况看,创新产品审核通道运行良好。截至9月底,已有9只产品被认定为创新产品,6只产品通过创新产品通道上报了基金募集申请材料,其中2只创新基金已获批。这些创新产品较好适应了基金行业发展客观需要,并得到市场广泛认可。

  近年来,证监会基金部顺应市场形势变化并结合工作实践,不断调整审核政策,陆续推出了基金产品内部审核指引1—8号,其中3号和5号审核指引都是关于基金产品创新的鼓励措施,明确对重大创新的基金产品实行绿色通道审核制度。根据3号审核指引,重大创新的基金产品不仅将获得审核上的优先安排,证监会还将根据产品具体情况,确定适当的保护期,在一定期限内不接受其他公司提交相同的基金募集申请;根据5号审核指引,证监会通过开辟绿色审核通道、申报创新产品的同时可以再申报一个普通品种等方式,从制度层面上鼓励基金产品创新。 ( 钟正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