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绯闻王”海普瑞昨首次封涨停

2010年11月11日 11: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普瑞上市以后,负面新闻随之铺天盖地而来,压垮了海普瑞的股价。在医药板块行情热火朝天的情况下,海普瑞的股价从7月以来一直处于盘整状态。昨日,在医药板块大涨的背景下,海普瑞上市以来首次封涨停。股民张先生致电信息时报,询问公司是否有重大利好。

  上市以后一直“绯闻”缠身的海普瑞,昨日无征兆发力,封于涨停,收盘价报141.46元,创出从6月以来的新高。对于昨日的大涨,有网友发帖表示,可能是年报高送转预期的推动。对此记者致电咨询海普瑞,但是公司不置可否。

  上市首次封涨停

  海普瑞从上市以来海普瑞就备受争议,148元的发行价,73.27倍发行市盈率,创下了当时新股发行最高价和新股最高市盈率两项记录。借着上市的高股价,深圳海普瑞药业实际控制人李锂、李坦夫妇合计身价达426亿元人民币,超过身价396亿元人民币的比亚迪王传福,在当时也引起很大的轰动。

  不过花无百日红,风光无限的海普瑞上市第二天创出188.88元的高价之后,就陷入下跌的趋势当中,第四天即破发。负面新闻随之铺天盖地而来,肝素钠的FDA认证门、虚增利润等消息压垮了海普瑞的股价,7月2日,海普瑞的股价被打至最低105元。随后,在医药板块行情热火朝天的情况下,海普瑞的股价也不为所动,7月2日至11月9日,其涨幅仅为11%,而同期医药板块的涨幅高达23%。

  易方达屯兵其中

  昨日毫无征兆的涨停,引来了市场的种种猜测,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中有帖子声称,其年底会高送转,而且送转比例可能会大大超乎市场预期。对于此传闻,记者专门致电了海普瑞,其投资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生表示,暂时还没有相关的消息需要披露,昨日的大涨或许是受到整个医药板块带动的原因。另外对于人民币升值对于海普瑞的影响,该人士也表示,有影响,但是甚微。目前海普瑞比国外同类产品的定价低30%,在价格上仍然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金元证券医药行业的分析师胡骥表示,海普瑞在肝素钠的提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产品的毛利润都保持在40%以上,处于同行业前列。由于肝素钠主要是用于心血管病的治疗,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预计公司10-12年摊薄每股收益为3.43,4.65,6.5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7倍,27倍,19倍。给予增持的评级。

  虽然之前海普瑞表现的平平,但是机构投资者却对其青睐有加,根据其三季报披露,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家基金,其中易方达旗下有4只基金抱团进入,合计持有330.53万股,以昨日的收盘价141.46元计算,持有的市值高达4.68亿。 (记者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