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指创新高:危险信号还是前进号角

2010年11月11日 11: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的解禁压力只让市场慌了两天,自11月4日开始反弹,昨日创业板股票更是逆市大涨,创业板指(399006.SZ)创下1147.48点的历史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为低开震荡,但是此后开始分化,呈沪弱深强格局。从盘面看,深市的强势格局明显由创业板和中小板拉动起来。创业板尤其成为上涨急先锋,到昨日早盘11点时创业板指就上摸当天高位1147.48点。这也是创业板指今年6月1日推出后的历史最高位。

  在昨日参与交易的133只创业板股票,整体表现强劲,有117只个股飘红,只有16只股票下跌。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涨幅排在前三的创业板公司全为首批上市公司,其中立思辰(300010.SZ)涨停,乐普医疗(300003.SZ)上涨6.89%,神州泰岳(300002.SZ)上涨6.55%。

  阳光私募基金经理陈锦江前几日曾成功抄底创业板股票。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买入理由时称:“我买入创业板公司主要是短线投资,在解禁压力下,许多创业板股票出现10%~15%的回调,首批创业板公司调整幅度更大,这种恐慌心理下的调整就是抄底的好时机。创业板整体盘子小,抄底的游资很容易就把股价拉起来。”

  不过,陈锦江还表示:“创业板指周三创下历史新高又是一个危险信号,这一轮抄底的理由已经失效了。我们认为创业板这轮上涨只是一轮反抽行情,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的估值水平,股价还有继续回调的空间。”

  不过,民生证券认为从短线策略看,创业板已经利空出尽,正如水落石出,接下来充裕的流动性将为板块上涨提供有力支撑。民生证券认为创业板市盈率水平已从刚上市时超过100倍降至现在的60倍左右,对于高成长的创业型企业来说,这种估值水平并非遥不可及。(匡志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