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交所前三季利润35亿港元微增2%

2010年11月11日 11: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于11月10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受到今年上半年交投萎缩以及市场气氛不佳的影响,今年前九个月,港交所的股东应得纯利仅为34.78亿港元,微升2%,基本每股盈利3.23港元,摊薄后每股盈利为3.22港元。

  港交所今年前九个月的投资收益净额也乏善可陈,仅为3.32亿港元,下降27%,主要是由于今年前九个月内保证金的资金及利率收入均较去年同期减少,令利息收益净额下跌,但反映市场走势、以公允值计算的投资公平值收益(包括利息)的增加,则抵消了部分跌幅。期内可供投资用途资金按年净回报为1.17%,2009年为1.47%。

  不过,港交所第三季度投资收益净额为1.74亿元,按年升37%,同时比第二季度的0.33亿元暴增了4.27倍。

  对于港交所的前三季度业绩表现,香港业界人士认为基本符合预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香港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和泓福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兼执行董事邓声兴博士均认为,港交所虽然上半年业绩不太令人满意,但第三季度较前两季度有所改善,并且随着较多新股上市,第四季度应该会有显著提升,因此对港交所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

  但他们均建议,要留意香港资金流出及美元走势的情况,可能会对该股产生一定风险。(舒时 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