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手募资一手套现 远望谷拟融资8亿砸向物联网

2010年11月11日 13:4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事宜而停牌一天的远望谷(002161)今日复牌,公司同日公告: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34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不低于24.72元(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770万元。

  这10名发行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投资者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可以购买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其他合法投资者。但远望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徐玉锁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拟投2.87亿元

  研发物联网芯片

  远望谷表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7.92亿元,公司拟全部投入5个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基于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即“射频识别”)的铁路车辆零部件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应用的芯片设计及产业化、RFID 手持机产品开发与应用和自助图书馆研发及产业化。其中,“基于物联网应用的芯片设计及产业化”项目拟投入资金为2.87亿元,是5个项目中最“烧钱”的。

  大部分投资者也许对“物联网”、“RFID”还比较陌生,资料显示,“物联网”在我国最早被称为“传感网”,传感网发展起步较早,中科院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传感网研究。2009年以来,温家宝总理多次在科技调研会上提出物联网产业的构想:将传感系统和3G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加快推进传感网发展,并尽快建立中国传感信息中心,或者叫“感知中国”中心。

  物联网产业目前已被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并被明确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 年)》和2050年国家产业路线图。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物联网产业规划,如上海、重庆、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对物联网的发展出台了具体相关的规划。

  远望谷RFID

  已取得一定发展

  远望谷表示,目前是物联网行业和RFID行业大发展的绝佳时机,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顺应物联网产业发展形势及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作为实现“物联网”的前提,识别和接受信息的传感感知技术是物流网产业链条的基础部分,其中以射频识别(RFID)为代表的高端传感技术,技术壁垒高,在物联网产业链的传感感知环节盈利能力最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