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债券基金发行井喷 低风险产品受追捧

2010年11月11日 13:4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A股市场走强,但债券基金发行并未遇冷。海富通稳固收益、易方达岁丰添利、鹏华丰润、中欧增强回报、银华信用双利、博时转债、 中银双利7只债基密集发售,债基迎来一波发行小高潮。

  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监管部门共受理19只债券型基金,占三季度已获受理基金总数的1/3。进入四季度,这一势头依然强劲,在15只上报的新基金产品中,有3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债券类产品,分别为长城信用增利债券型基金、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LOF)。

  多位业内专家认为,10月央行加息是对在发债券基金的利好消息。此轮利率上调幅度非常小,货币政策未根本性转向。短期看来,加息导致债券收益率提高,持有债券价格下跌,在发债基将迎来一波建仓良机。从长期看来,随着基准利率上行,将提升债券收益率,未来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得到巩固和提升。

  海富通稳健收益债券拟任基金经理邵佳民认为,相对股票资产,债券资产风险较低,是一种固定收益的投资产品,有较好的投资回报价值,比如许多投资者熟悉的国债。债券投资本身具有易持有特性,加上国内老龄化的趋势,更多稳健型投资者倾向于选择债券基金。

  邵佳民也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维持一个温和通货膨胀的过程,战胜通货膨胀将成为投资理财的基本目标。根据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的合同规定,该基金将采取保险策略,先从风险较低的一级市场入手,经过一段时间的效益积淀,然后再进入二级市场。邵佳民强调,该基金不是承诺保本,而是采用保险策略。

  天相投顾网数据显示,在2005年至2009年间,每只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介于4.68%至14.66%之间,债券基金整体平均年收益率为9.6%,远超CPI。 程俊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