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百亿股基业绩严重分化 首尾差距超35%(2)

2010年11月11日 13: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牛熊转换

  百亿基金不复当年神勇

  尽管这些百亿基金成立时都是风光一时,但正式运作起来后想继续风光却并非易事。根据WIDN数据统计,这些百亿规模基金中,有8只基金成立至今(截至11月9日),回报率仍为负值。这8只基金除了华夏沪深300成列于2009年7月10日以外,其余7只均在2007年股市高位时成立。

  不过,庆幸的是,除了长城品牌优选、华夏沪深300、易方达沪深300等4只基金以外,其余24只基金均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其中,华夏经典配置、华夏优势增长和海富通收益增长、广发策略优选和易方达价值精选更是分别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14.26%、125.87%、112.17%、109.59%和 100.62%。

  经历了市场种种考验之后,这些发行百亿的基金已不复当年模样。截至2010年9月30日,除了中邮核心成长、博时新兴成长、易方达价值成长、长城品牌优选、交银蓝筹股票、华夏沪深300和南方成分精选等7只基金以外,其余20只基金的份额较成立时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其中,份额减少较多的是嘉实策略增长和广发策略优选、华夏经典配置,分别减少了329.05亿份、110.46亿份和105.77亿份。

  “巨无霸”今年表现一般

  要想管好不容易

  当然,若从资产管理规模来看,百亿规模的基金远不止28只。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市场上总共有66只资产净值在百亿元以上的基金(以9月30日公布份额和11月9日单位净值相乘得出的结果,不包括华商策略精选),其中净资产规模靠前的主要是嘉实沪深300、易方达价值成长、广发聚丰,粗略计算,它们的净资产规模分别为397.41亿元、315.45亿元和297.73亿元。

  江赛春表示,由于持续营销以及净值增长的因素,市场上百亿元以上规模的基金已不在少数。他强调,尽管这些大规模基金投资灵活性不如中小规模基金,但并不意味着它们的回报率就不如后者,关键还得看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和能力。

  然而,百亿级别的基金今年表现却是一般。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这66只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86%,剔除其中9只被动管理基金后,其余57只基金今年平均回报率为6.66%。

  另外,百亿股基俱乐部业绩分化继续加剧。其中业绩佼佼者,如华夏优势增长、嘉实策略增长、嘉实主题精选,年初以来回报率已经达到25.9%、25.5%、21.86%。业绩殿后的百亿级基金年初至11月9日净值缩水9.3%,与头名的华夏优势增长相差超过35%。 (记者 游敏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