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热点切换行情再起 大盘或将重新启动上行

2010年11月11日 14: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一度失守3100点,但午后由于有色金属股、稀土永磁概念股活跃等因素,大盘有所企稳,并顺利收复3100点。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主流资金受到两个因素的制约:

  一是美元反弹所带来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高位震荡。

  二是陆续公布的10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加剧了市场对进一步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

  不过,午后,稀土永磁材料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出现了大幅反弹。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多头仍然倾向于认为美元的中期贬值趋势仍然难以改变,

  在早盘,一度是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以及医药股、消费股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的天下,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老牌绩优股也老夫聊发少年狂,位居涨幅榜前列。但午后,风云渐有变化,有色金属股、稀土永磁材料股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

  有色金属股、稀土永磁材料股的活跃,将为A股市场贡献更多的人气,推动指数的上行。尤其是有色金属股的崛起会迅速引起煤炭股等资源股的涨升,这些均是市场的指标股,一旦热点重新回归到资源股等品种中,大盘的确有可能再起波澜,摆脱3100点的重心引力。

  同时,今日10月经济运行的核心数据的公布,意味着最后一个制约跟风资金炒作的担忧因素将消除,市场的跟风激情由此将迸发出来。

  虽然指数震荡,但成交量依然活跃,沪市的量能一直保持着2500亿元左右,这本身就意味着主流资金对前期强势股的抛售并不是抛弃,而是随时等待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化。随着经济数据以及美元中线趋势进一步贬值预期的明朗化后,大盘的确有重新启动上行的可能性。(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