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搁置地产股重组不利房价调控

2010年11月11日 15:0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报道,很多等待证监会批准重组的ST企业已经等成了*ST企业,如果最终憋死了这一批房地产公司,预计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对于房价的稳定有害无利。如果让这些小地产商成功上市,将提高地产商的竞争度,增加房源的供给,自然房价的下跌压力也会增强。

  如何降低商品价格,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增加供给,增加供应商的数量,垄断的企业是不可能主动放弃垄断价格的,只有充分竞争,才能让价格恢复自然。

  现在管理层希望通过房地产调控来实现房价的合理化,但是目前却有很多已经确定重组方等待证监会审批的ST股票苦苦不能完成重组,而细看这些地产企业,大多不是招商、保利、万科、金融街等巨无霸,他们不可能无限期的支撑下去。试想,如果这些企业最终等不到重组成功而提前倒闭,那么最后房地产行业必将陷入寡头垄断的局面,那时候再想调控房价,难度将比现在大若干倍。

  反之,如果允许他们完成重组,尽早将更多房源输入市场,那么房地产行业在供应增加的背景下,房价自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此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便有四两拨千斤的妙用,岂不甚好。

  此外,地产企业重组的ST类股票中,也有大量中小投资者驻足其中,如果重组审批长期搁置,难免会激升投资者的投机心理,此时这些股票的股价或将出现异动,而其中的内幕交易、操纵股价更是防不胜防。

  如果能够尽快将房地产重组落实,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最到位的今天,其股价的波动也会是最平和的,如果真到了房地产调控结束的时候,这些完成重组的企业,股价或一飞冲天、或一地鸡毛。

  此外,目前市场上很多投资者已经将这些ST公司视为地产企业,而这些股票也正以ST股的本质承载着地产股的股价,如果一旦重组继续拖延,将*ST再拖成了暂停上市,那么其中的投资者将会出现大面积亏损,而以赌博为特点的买入暂停股行为将会再度盛行。(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