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靴子落地 大盘诡异飙升发出警告信号

2010年11月11日 15:49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市场震荡加剧,主要股指涨跌不一。随着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10月宏观经济数据落地,市场短期忧虑情绪略有缓解,热点逐步复苏,资源股重执领涨大旗,两市主要股指一度探底回升重新夺回5日线。但午后“两桶油”发飙,沪深股指纷纷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后大幅跳水。“两桶油”发飙狂拉股指,大盘缘何加速冲高?尾盘黄白两线分化加大,大小盘个股为何分道扬镳?

  昨夜央行又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冲高受阻回落,沪指再次确认3100点支撑。随着10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CPI创两年新高,但因央行已经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短期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连续调整后的市场重整旗鼓,在煤炭、有色等品种的带动下逐级走高,主要股指重新回到5日线上方。

  午后,沪指在3150点附近窄幅震荡后,中石油疯狂发飙,14:00股指再现强势拉升,而中小盘个股却逆势回落,多数涨停个股打开涨停板,分时图上黄白两线分化明显加大,沪指击穿前期3181点高地,最终摸至3186.72点,但因中小盘个股大幅跳水,市场持股心态不稳定,临近收盘出现放量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47.74点,上涨1.04%;深证成指收市报13684.9点,下跌0.15%。沪市成交为2903亿;深市成交为2192亿,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095亿,创出历史次高。

  盘面观察,主要有三大特征。一是今日市场领涨热点十分突出,权重板块疯狂拉升股指。美元指数在突破30日线后在78美元附近遭遇一定的阻力,今日盘中再度出现小幅回落,A股市场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有卷土重来的气势,两大板块涨幅位于涨幅榜前列,造纸等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也有不错表现。此外,电力、水泥、钢铁、石油、金融等涨幅均超过1%,地产以及近两日表现较好的农业、商业百货、酿酒、食品等涨幅落后于大盘。二是“二八”跷跷板演绎淋漓尽致。午后大盘股疯狂飙升的同时,中小盘个股明显跳水。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相对有限,仅有11只非ST个股涨停,说明市场追涨的热情较为谨慎。权重指标股表现相对出色,中字头部队开始发威,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合计拉动沪指上涨29.27点,是为沪指贡献点数的前三名,占沪指涨幅的九成。三是尾盘放量跳水,揭示短期风险释放完毕。临近收盘,随着“两桶油”率领大盘飙升,创业板及中小板综合指数纷纷放量大幅跳水,市场持股心态不稳,个股涨停家数大幅减少,多数个股翻绿。

  整体来看,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创出两年新高,PPI同比上涨5%,环比增幅较快。10月CPI、PPI的超预期上涨,这让市场对管理层未来调控进一步收紧忧虑加重。但近期已经采取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其效果仍有待观察,且CPI这种快速增长的苗头会否持续,仍待11月份的相关数据确认。若届时通胀仍居高不下,不排除年内有二次加息的可能性。

  技术上看,沪指继昨日收出“锤头线”后,今日主力有意带领股指快速远离下方缺口,并用“两桶油”发飙狂拉股指,尾盘的大幅跳水说明上方压力较大和市场持股心态不稳。且除去尾盘半小时的表现,股指上升之时市场成交未见有效放大,说明投资者参与热情有所保留,大盘强势有点虚。深成指及中小板综合指数尾盘跳水纷纷收低,K线心态也发出明显的警告信号。

  综上,这种个股狂飙,股指频现异动,上方压力较大,市场持股心态不稳的情况下,参与市场需加倍小心。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关注量能的变化,预计沪指在3150点附近有所反复,而缺口回补的危险仍未消除。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