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恒星科技募资7亿扩产超精细钢丝

2010年11月11日 16: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太阳能晶体硅切割需求量增长迅速

  恒星科技(002132)决定以不低于23.50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募资不超过7.24亿元,用于投资“年产1.5万吨超精细钢丝项目”。之前,恒星科技已有5000吨超精细钢丝项目顺利试制成功,公司表示由于晶体硅切割需求量增长迅速,公司需要扩产方能满足需求。

  恒星科技表示,公司前期投入的年产5000吨超精细钢丝项目已经顺利试制成功,并已投放市场,产品质量获得部分下游用户的普遍认可。与此同时,2009年以来太阳能光伏产业已逐步恢复步入景气上行周期,针对目前国内高速发展的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结合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的产业政策,公司前期年产5000吨超精细钢丝项目达产后,不能满足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为此,公司计划新增1.5万吨超精细钢丝产能,缓解目前国内太阳能硅锭切割专用钢丝供应紧张、依赖进口的局面。

  资料显示,超精细钢丝主要用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的切割。硅片切割是太阳能光伏电池制造工艺中的关键环节,利用超精细钢丝进行多线切割的技术是近年来崛起的一项新型硅片切割技术,超精细钢丝是钢帘线行业的延伸产品,利用超精细钢丝进行多线切割时,所用切割钢丝越细,可切出的硅片越薄,硅料损耗越少。该方法具有切割精度高、盘片表面平行度高、原材料损耗低和自动化切割等诸多优点。

  恒星科技预测,目前国际上1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约需10 吨晶体硅,考虑到切割技术差异,我国如按1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需要12吨晶体硅,每切割1吨晶体硅需0.7-0.8吨切割专用超精细钢丝测算,则2012年国内共需切割钢丝在9万吨左右。

  恒星科技计划将增发募资项目建在巩义市民营经济创业园区的公司主厂区内。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不含税)10.3亿元,税后利润3.63亿元。 向 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