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资油股领涨 恒指小幅回升

2010年11月12日 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内地央行上调准备金率以及10月份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公布后,A股止跌回升,但波动加剧;隔夜美股也结束了持续两日的跌势而企稳回升。在此背景下,港股周四也重拾升势,恒指再度面临25000点关口考验。

  恒生指数昨日平开后震荡向上,最终收报24700.3点,涨幅为0.82%;大市成交持续活跃,共成交1228亿港元。中资股跑赢大市,国企指数重上14000点,报14088.03点,涨幅为1.43%;红筹指数收高1.11%。

  从盘面上看,中资石油石化类个股成为大市领涨主力。昨日午后中石油、中石化A股一度冲击涨停,在此带动下,相应H股也受到追捧,截至收盘,中石油、中石化H股分别收高3.35%和2.85%,红筹股中海油涨幅也达到3.36%。中资油股昨日全线爆发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因素:

  首先,在弱势美元及库存下降的推动下,纽约油价已突破88美元,突破了近一年半以来60-85美元箱体运行区间上轨,而内地成品油价格上调以后仍低于新加坡成品油到岸价,预计成品油出厂价格存在进一步上调的可能;其次,近期由于节能减排以及季节性需求提升等因素导致全国多地区出现柴油荒,甚至出现批零价格倒挂现象;最后,10月份以来,煤炭、有色等资源类个股均出现了大幅涨升行情,而石油石化类个股则相对滞涨。

  此外,中资银行股昨日也有较好表现,工商银行涨幅达到2.87%,其他几只权重银行股涨幅也接近1%。该类股份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已基本反映了内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因素,而昨日公布的10月新增贷款超出预期,对银行股形成一定的利好。

  展望后市,虽然昨日港股重拾升势,但在内地政策紧缩预期以及美元短线反弹的背景下,预计恒指25000点附近将面临争持。而从中长期来看,港股后市依然向好,毕竟在升息周期的初期,股市仍将持续向上,而美元的弱势短期内也难以扭转。(香港智信社)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