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石化双雄“夺旗” 或非见顶信号

2010年11月12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宣布调高存准率后,我对市场的看法依然是,市场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但是落实到昨日盘面来看,似乎只猜对了开头,没有完全猜对结尾。昨日股指小幅低开后便震荡上攻;不料,尾盘市场内部格局发生剧变。“石化双雄”异军突起,指数尚好,但中小盘类个股却飞流直下,让人惊魂。

  两桶油突然“夺旗”的行为,让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大盘阶段性顶部已经来临,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权重股似乎都是掩护资金从个股出货的工具?不过,仅凭昨日“两桶油”的表现,我认为现在就断定大盘见顶难免过于牵强。

  就昨日市场风格的分道扬镳,我更认为更多是市场心理作用使然,因为在投资者心里已形成一种定式,即大盘股拉,市场就见顶,加上中小盘个股获利盘多,于是引发了下跌的“羊群效应”。

  油价仍然在90美元下方徘徊,作为资源品,在通胀预期下,各方对其上涨早有预期,加上国内多地出现“柴油荒”,供需失衡,调价预期再起,因此石油股,乃至石油产业链条上的个股有补涨的要求。

  3200点一带作为今年上半年的起跌点,要收复显然也不会一蹴而就;另外3200点处于48月线的牛熊分界线,如果多头夺旗成功将意味大牛市确认,反之就不是大牛市而是大反弹而已,因此这个位置多空大决战也是必然,昨日也算是一个预演吧。稿件来源:张道达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