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交银施罗德:量化宽松不改A股中长期投资主题

2010年11月12日 10: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量化宽松?流动性泛滥?随着全球货币政策的变化,投资者对A股行情有了各种各样的憧憬。但在交银施罗德基金投研团队看来,量化宽松这样的政策并不是中国经济与股市的中长期主线。交银施罗德的投资总监项廷锋就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经济转型才是未来中国经济变迁的必然方向,以新兴产业、消费为代表的行业才是市场热点的长期归宿,公司即将发行的交银趋势基金正是关注在此过程中受益的板块和行业,深挖个股,把握趋势。

  明年政策环境相对复杂

  与很多市场研究机构认为未来A股市场的政策大环境已定的看法不同,项廷锋认为,明年的政策环境其实是相对而言更为复杂的。

  “明年的市场外部环境存在多个角度、多力量的博弈,从产业角度看,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新兴产业需要推进;但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传统产业希望平稳,产能积累与产能萎缩在量能变化上存在博弈,孰强孰弱需要观察;从货币政策角度看,2011年美联储定量宽松政策能否在年中退出,以及退出前市场如何预期,还有未退出前,中国政府如何应对,退出时又如何应对?还有中国经济的复苏相互制约通胀,政府又应如何应对等等,这些都是明年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不确定性。”项廷锋对宏观问题逐层分析。

  当然,项廷锋也赞成,从短期看流动性依然会驱动一些低估值的行业演绎估值恢复行情,“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长期趋势,从中长期看,一轮又一轮的流动性宽松政策,对宏观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小,最终市场会回归到经济转型的主线上来。”

  经济结构转型最为确定

  而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经济转型的大局是不会受到影响的。“外部政策更多的是扰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态势有其自身的稳定性。而且这也是未来中国寻求增长的必然路径。”

  项廷锋认为,无论是从经济增长的驱动力看,还是从资源要素角度看,中国经济都到了必须转型的节点上。

  从增长动力角度分析,三驾马车中的出口将难寄厚望,传统产业的投资在产能过剩的阴影下也难堪大任。房地产业在目前控制资产泡末的大环境下,也势必告别过去的超高速增长,因此,政策的重点一定落笔在消费增长与“新兴产业”产能的积累上。

  从生产要素看,无论是土地、资源、环保还是人力资源,都开始受到边界约束。“那种靠压低生产要素价格,比如压低资金成本、土地成本、资源成本和人力成本,而维持经济高速增长的模式肯定走不下去了。这意味着未来的市场投资主线将和历史上投资者熟悉的路径告别。”

  深挖个股 把握趋势

  针对当前市场环境,项廷锋认为,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是国家的政策主线,未来的市场热点将从这条主线中诞生,比如消费升级受益的行业,像旅游、教育、文化消费等就符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

  项廷锋还认为,伴随着中国走过刘易斯拐点,人力成本会不断抬升,那些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将受到打压,投资机会将减少;比较而言,人工替代、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将有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医疗、保健、医药及其相关行业在未来也存在比较明确的成长性。上述提及的热点,同样也是即将新发的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基金的投资重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