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放开审批通道 创新基金井喷在即

2010年11月12日 10: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去年证监会对基金公司新产品放开五条通道,今年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呈现出井喷状态。而从最新的消息显示,这一状态将持续下去。近日有媒体爆料,在原有五条产品通道的基础上,证监会对创新基金产品的申报审批将没有数量上的限制。

  据了解,只要创新产品方案成熟,就可以上报一个基金产品,不受“一家公司在一个通道只能上报一只产品”的限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将大大刺激基金公司创新热情, 并有望改变当前基金单一的状况。

  此前,证监会已经于今年实行了基金产品审批五条通道同开政策。基金公司可以同时上报五只不同类型的产品,分别包括股票型基金、债券货币等固定收益产品、QDII基金、基金专户以及创新基金产品。在此政策的影响下,从年初至今,不少基金公司同时上报了多只产品,更有不少基金趁此政策完善了产品线。

  据WIND统计,从年初至今,共有155只新基金获批,其中有9只被认定为创新产品,2只已经获批。此番监管层对创新基金再开绿色通道,从制度层面上给予创新基金以保障。

  “这有可能带来创新基金产品出现井喷现象,不过这个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基金公司。”某业内资深分析师如此说道。此外,该分析师认为,尽管创新基金绿色通道大开,但政策上的保障能否让创新产品“爆棚”仍值得深思。

  “创新产品通道今年以来一直有,不过创新产品却并不多,不论从产品设计还是管理人员上来看,创新基金还不具备大规模诞生的条件。”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最让市场忧虑的则是,创新产品通道放开并不意味着有相适应的基金经理来管理。目前基金经理的奇缺已经成为一个行业性问题,创新基金通道开放意味着将出现更多基金产品,同时对基金管理者有更高的要求。

  “监管层的理想是美好的,不过想让这个梦想实现,各基金公司还需要下更多功夫。”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