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巧用理财抵通胀 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2010年11月12日 10:4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10月份CPI数据公布,4.4%的同比涨幅创下25个月以来新高,而早些时候发改委公布的“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中监测的31种产品,近80%价格上涨。通胀真的来了,在工资上涨水平跟不上通胀的情况下,老百姓的“家底儿”越来越薄了。如何让“家底儿”免受通胀的吞噬,已成为大家亟待解决的问题。很多人也已经意识到“理财”是抑制通胀的好方法,但由于理财产品种类很多,普通百姓在选择上存在很大困难。理财专家支招,抑制通胀,理财首选低风险理财产品,比如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等等。

  为了迎合老百姓对低风险产品的需求,银行纷纷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安全性很高,收益率略高于存款利率,期限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但起点都较高,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基金公司也有低风险产品,比如债券基金,1000元就能投资,但却存在一定的亏损可能。这些低风险产品近期销售非常火爆,一经上柜便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与炒股这种高风险的理财产品相比,老百姓还是青睐“更安全”的理财方式。

  然而,银行理财产品和债券基金都存在一定的缺陷,比如:银行理财产品门槛太高,数万级的投资起点让很多人望尘莫及;而债券基金虽然收益弹性较高,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近期,一款创新型理财产品——天弘添利A将这两者进行了完美结合。天弘添利A与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具有同样的低风险特征,收益率却是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1.3倍,对于想要跑赢物价上涨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天弘添利A门槛极低,1000元就可购买,给普通百姓的理财创造了条件。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各种理财产品都具有自身的优缺点,投资人应该清楚了解自身的需求和风险收益偏好,不一定“最安全”的就是最好的,也不一定“预期收益”最高的就是最好的,而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这样,才最容易达到理财目标。(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