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交所培训上市公司独董 4400多人获任职资格

2010年11月12日 10: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作举办了第十五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培训班,来自各行业有志于从事独立董事工作的专家学者及专业人士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上海证券交易所周勤业副总经理在开班典礼讲话时指出,我国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已实行了9年,该制度的推行对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自证券交易所承办独立董事培训工作以来,上交所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作举办了15期独董任职资格培训班,4400多名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取得了任职资格证书,许多人已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并在独董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勤业称,由于对独董制度认识和期望不尽相同,导致证券市场上对独立董事发挥的作用存在不同评价。他认为,为了更好地调动独董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将来可以考虑拓宽独立董事的选聘渠道,包括个人竞聘、成立独立董事协会并推举合适人选;在选聘方式上可以引入差额选举、累计投票制等;在独董人选专业知识结构上,应注重增加具备企业管理实践经验或特长的人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20周年之际,上交所将评选出“十佳优秀独立董事”,希望通过该评选活动提高独立董事的责任感、荣誉感,更好地推动独立董事制度的规范发展。⊙记者 王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