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保利协鑫与富国银行签50MW太阳能项目

2010年11月12日 1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国内最大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宣布,公司与美国富国银行签订了一项合作计划,主要通过保利协鑫太阳能一期基金,于2011年底前在美国各地投资兴建总装机高达50MW的分布式发电及大型公用太阳能项目。不过双方并未公布各自的投资及权益比例。

  据了解,保利协鑫旗下公司GCL Solar Energy Inc.已成立保利协鑫太阳能一期基金以支持此计划的长期融资。此计划可使消费者在长期电价确定的前提下,以等同或低于传统电价的价格使用太阳能清洁电力。据保利协鑫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该太阳能基金参与者包括美国的私募及公募基金,富国基金是其中之一,基金的总体规模尚未完全确定,目前主要以具体项目核算来分别投入。

  GCL Solar Energy Inc.成立于2009年末,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业务包括建设、投资与经营太阳能光伏电厂。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在美国运营了2个小型项目,总规模在10MW左右。

  目前保利协鑫已经从上中游的多晶硅、硅片业务积极拓展到下游电站业务。公司在徐州的20MW光伏电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该电站预计年发电量约2600万度。(李晓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