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淡看中石油大涨 保险资金坚守依旧

2010年11月12日 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觉得是正常的震荡调整,我们昨天没有出货。”对于昨日盘中中石油、中石化的异动,作为股市生力军的保险资金显得十分淡然。多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投资负责人表示,上涨行情尚未结束,保险公司的投资节奏不会因昨日“两桶油”的异动而被打乱,短期没有抛售计划,坚守依旧、持股待涨。

  从以往的经验及习惯思维来看,每次中石油暴涨往往会引发市场恐慌,投资者担忧主力借拉高中石油出货,故而普遍选择减仓,造成大量中小盘个股回落。

  “基于对昨日盘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市场过于恐慌了。”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分析说,中石油和中石化昨日携手发飙有“理”——“一是两家公司的估值较低,加上可期的业绩预期,其权重股的意义被市场所挖掘;二是目前市场仍然有油价再度提价的预期,利好两公司。从而可能引来了更多民间资金的入场。”

  “难以判断动机是什么,但不会是大跌的开始。”另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判断说。“预期点位不好说,但我们觉得上涨行情尚未结束,流动性充裕成为后市的有力支撑,短线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受访的多位保险业投资人士认为,不排除部分主力选择出货后布局目前涨幅不大的权重股,比如银行股等。“但市场风格转换不是短期一两只权重股异动所能决定的,到底市场风格能否成功转换,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一段时间内,资源、消费类股票可能还会是市场追逐的热点。”

  自7月始的反弹行情中,大部分保险资金均踩准了点位,加足了仓位。从受访的多家大型保险公司提供的信息来看,目前保险资金的权益类(股票+股票型基金)仓位普遍在13%至15%左右,基本已逼近其公司内部设定的高仓位水平。“目前主要是持股待涨,会适当进行调仓,但没有大幅变动仓位水平的计划。”⊙记者 黄蕾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