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减持+关联交易 金智科技高管半年套现1.4亿元

2010年11月12日 11: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金智科技(002090)发布最新公告称,自2009年12月8日解除限售后,不到半年时间内,上市公司一众高管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6.12%的股份,套现金额约为1.11亿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底,金智科技高管层还以2925万元的价格向上市公司转让了其所持有的江苏东大金智建筑智能公司原为1625万元的股权。

  这也意味着,在近半年的事件里,金智科技的高管们通过上市公司已经直接或间接地套现了约1.4亿元。

  高管集体减持624.3万股

  套现1.11亿元

  金智科技于2006年12月8日在中小板挂牌上市,公司总股本仅1.02亿股,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就占到了68.45%。而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南京金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智投资”)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为金智科技的高管。

  公司今日公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自公司上市以来减持股份汇总情况的公告》显示,2009年12月8日,承诺的三年禁售期刚满,金智科技的股东们就开始了自己的大规模减持行动。

  上述公告显示,2009年12月22日,金智科技时任高管徐兵、叶留金、朱华明、郭伟、陈钢、丁小异、贺安鹰等人就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卖掉了各自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总共减持了289.3万余股,成交均价为19元,7名高管当天就集体套现5496.7万元。

  随后,2010年1月29日,郭伟与陈钢又分别以17.63元的均价分别减持了25万股和22万股,再次套现共计约828.6万元。

  而紧跟着公司高管的减持,金智科技大股东金智投资也加入了套现“大军”。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2月2日,金智投资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以17.05元的均价减持100股;2010年2月4日,金智科技又以16.62的均价减持88万股;2010年2月10日,金智科技再次以16.25元的价格减持100万股。这三次减持合计套现金额约为4792.6万元。

  不过,最后三次减持,看似是公司控股股东的减持,但事实上其背后的身影,仍是金智科技的一众高管们。公司上市之时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金智投资是葛宁等金智科技高管为规避“自然人(股东)相对分散可能构成公司未来股权结构不稳定”的风险而设立的。以葛宁为代表的时任上市公司管理层(主要包括在公司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人员),包括葛宁、徐兵、冯伟江、叶留金、朱华明、丁小异、郭伟、陈钢和贺安鹰共9名自然人,合计持有公司控股股东金智投资75.41%的股权。

  这也意味着,通过这一轮直接或者间接的减持行动,金智科技的高管们已有约为1.11亿元的现金落袋为安。

  通过关联交易

  3000万元套现子公司股权

  而除了通过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套现,金智科技的高管们还通过向上市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套现了近3000万元。

  金智科技此前公告显示,公司于2010年5月27日与金智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金智投资将其所持有的不存在任何索赔、担保物权等法律障碍的金智智能的1625万元股权(占金智智能注册资本的52.00%)转让给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金智智能的法定代表人即为上市公司董事丁小异,成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为3125万元,其中金智投资出资1656.25万元,占股53%。

  上述关联交易公告表示,此次股权转让的对价参照金智智能的净资产确定。2009年末金智智能每股净资产为2.14元,扣除金智智能2009年度利润分配(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后的每股净资产为2.04元,每1元的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格为1.8元,计2925万元。

  加上这部分通过关联交易自上市公司处套现子公司股权的金额,这也意味着,在近半年的事件里,金智科技的高管们通过上市公司已经直接或间接地套现了约1.4亿元。

  资本市场里,各种套现屡见不鲜,而金智科技高管此次如此急于通过上市公司套现,到底是见好就收,还是见坏先跑,就需拭目以待了。 (谢 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