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子公司管理失控 *ST沪科重组阻力重重

2010年11月12日 13: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沪科与子公司之间的纠纷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先是南京康成和南京宽频等子公司拒交财务报表,导致*ST沪科的三季报未正常披露;而在近期的资产清查过程中,公司发现南京康成2004年存在一笔37340.35万元的债务豁免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并未申报;而南京宽频则有两笔已到期未偿还合计1400万元的借款。

  而等待着*ST沪科的麻烦事,却远不止这些。而让投资者不解的是,*ST沪科又何以有如此多的历史遗留问题?

  子公司管理失控

  *ST沪科与子公司的矛盾已不是一两天。

  11月9日,*ST沪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近期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南京康成和南京宽频存在问题。

  南京康成2004年存在一笔37340.35万元的债务豁免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并未申报,该公司截止至2004年年末、2007年2月28日的未分配利润分别为-20971.14万元、-17806.32万。据此估计南京康成应缴纳企业所得税至少为5401.83万元左右。公司于2007年根据南京市仲裁委有关仲裁书的裁决收购南京康成全部股权,但收购价格中未曾在评估净值中予以扣除上述应缴税金的因素。

  此外,公司还发现,南京宽频有两笔合计1400万元借款均已到期但未偿还。

  而问题还远远不仅仅是这些。

  在今年8月16日*ST沪科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由公司大股东史佩欣等提名的4名董事,2名独立董事以及相关监事会人员获得股东大会99%以上高票通过。史佩欣的正式入主,标志着主导上市公司多年的南京斯威特集团(以下简称斯威特)彻底告别*ST沪科。

  但是,斯威特对此并不甘心。

  据了解,在董监事改选完成后,为加强对上市公司的全面管理,*ST沪科遂要求下属各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主管前来公司开会,但南京方面的子公司均缺席会议。

  更为严重的是,南京康成和南京宽频等公司拒绝向上市公司递交相关财务报表,直接影响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正常披露工作,*ST沪科为此不得不将季报发布日延迟。

  ST沪科随后曾派有关人员前去南京指导并接管相关工作,但声称遭到不明身份人员以非正常手段进行重重阻挠。

  而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康成和南京宽频的现任管理层皆为斯威特经营*ST沪科时所委派,子公司的相关公章等目前也是由斯威特代为保管。因此,子公司不服从上市公司管理的举动被外界认为是斯威特不愿放权的举动。

  *ST沪科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对几家子公司的管理暂时失控。

  *ST沪科董秘胡兴堂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这两个“问题”子公司,目前还在进一步联系做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