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见底1664点以来 23只股成为涨10倍大黑马

2010年11月12日 14:0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创造了“ten bagger”这一股市术语,指的是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上涨超过10倍的股票。

  2008年10月28日,A股从最高点6124点的一路下跌后,终于见到了1664点历史大底。经过了两年多的时间,一批10倍大黑马浮出水面。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3只股上涨了10倍以上,其中第一牛股中恒集团的涨幅超过20倍。快报记者 陈诚

  股价上涨10倍不是梦

  截至昨日收盘,据wind数据统计,从大盘1664点的低点以来,一共有23只股票涨幅超过了10倍,其中,中恒集团更是以惊人的23倍涨幅居首,排名第二、第三的两只个股涨幅都有14倍以上,分别为深圳惠程、*ST高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个股虽然处于不同的行业,但某些个股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主要有业绩突出的高送转概念、重组概念、易于炒作的题材股。

  在这些个股中,首当其冲的要数业绩突出的高送转个股了。排名首位的中恒集团质地优良,于是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近一段时间的连续5涨停更是让人咋舌。类似的个股还有深圳惠程。另外,在重组概念股里面,成飞集成可谓是最大的赢家。同时,在23只牛股当中,个股“盘子”较小的题材股,例如2009年禽流感概念,近期的核电、锂电池、稀土等概念,都是受到市场一时的疯狂追逐,股价飙升。个股流通盘较小、易于炒作是其最大的特点。

  潜力牛股在哪里

  南京摩通投资的孙侃表示,从两年多来出现的23只牛股看来,它们的走势可能趋于平稳,再出现大涨的可能性较小。特别是重组的个股基本都已经炒作过,空间不大,高送转的也一样,除非年报继续公布高送转。

  同时,如何发掘长期牛股,孙侃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首先,可以关注未分配利润较多的个股,它们具备高送转预期;其次,关注有摘帽可能的ST个股;另外,关注国家扶持行业中,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个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