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解析早盘暴跌原因

2010年11月12日 14: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童第轶:回避小盘股 关注银行股

  周五早盘,临近11点,两市放量跳水,沪指跌幅最多超过100点,收盘跌2.27%报3076.28点。如何看待早盘的大跌?证券时报网采访了阳光私募龙赢富泽总经理童第轶

  童第轶表示,早盘两市大跌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对石化双雄的大幅拉升引发投资者对其拉高掩护其他个股出货的担忧;二是CPI连创新高,投资者担忧货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三是部分中小盘个股累计涨幅过高,获利盘过大,稍有风吹草动即引发恐慌抛售。他表示,短期大盘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投资者对涨幅过高的小盘股应尽量回避,可以关注具备估值优势、涨幅较小的银行股

  何诚颖:短期调整难改大盘向好趋势

  国信证券研发部总经理兼总裁助理何诚颖表示,早盘的大跌和昨日市场尾盘的跳水显示了投资者心态的不稳,一方面出于对通胀日益严重带来的货币政策紧缩担忧,另一方面出于对石化双雄大涨掩护出货的忧虑。他表示,投资者无须过分恐慌,短期的调整不会改变大盘中线向好的趋势。

  平安期货:期指若再大跌可介入多单

  孙瑞表示,今日早盘商品期货全线暴跌,受此影响期指小幅低开后进入窄幅震荡走势,11点左右突然放量大跌。从盘面上看,沪深300指数已经连续跌破10日、20日均线,惯性下跌特征明显。他认为,大幅炒作之后的商品期货的全面回调,使恐慌情绪传到整个市场,石化双雄的强势也使投资者对市场分化产生疑虑,预计市场恐慌情绪仍有待进一步释放,但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杀跌,如果继续大跌可尝试适当买入多单

  券商:二八转换难现 午后探底回升

  湘财证券徐广福表示,石化双雄再度拉升导致市场再度恐慌,银行和地产的走弱极大的拖累了市场的走势。近期概念股有一定的退潮,市场又在议论所谓的二八转换。他认为,由于资金面的影响,二八转换难现,股指高位快速探底洗盘之后,投资的主线依然是新兴产业个股、资源股、航天军工股和央企整合等概念股。他预计,下午股指或会探底之后企稳回升。

  五矿证券陈春艳认为,中石油中石化受利好影响大幅拉升,引发市场宽幅震荡。短期指数由于权重股上涨乏力,可能步入高位整固阶段,操作上仍可精选个股介入,可关注寒冬到来及天然气价格上调所带来的煤炭等板块。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表示,最近政策调整幅度加大,市场预期发生改变,同时市场估值提升,A股的估值优势不再明显,短期大盘反弹幅度又比较大,获利盘卖压比较大,市场存在调整要求。他认为,主力机构拉升石化双雄导致市场出现恐慌,认为是拉高出货,短期来看市场风险有进一步集中释放的动力,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谨慎,沪指回调目标位大致在2800点附近。

  李大霄:两因素致暴跌 无须恐慌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早盘市场再度在石化双雄的拉升下出现大跌,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投资者觉得石化双雄的拉升是在掩护其他个股出货,二是大多个股累计涨幅已大,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大量恐慌性抛盘。他表示,石化双雄的拉升只是正常的市场表现,投资者没有必要对此过于恐慌,大盘短期确实需要调整,但中期走势仍可看好。

  中证期货:农产品暴跌难改中线上涨

  侯峻表示,今天开盘农产品都出现暴跌的现象,市场氛围十分紧张,但是只要我们抓住这轮牛市的根本特征就是资金主导这个重点,我们就不太难明白今天市场上出现的价格现象。前期农产品市场大幅上涨,棉花等品种累计升幅达80%以上,而主导这种大幅上升的是货币因素不是基本面。在资金推动的升市里,因为缺少基本面的支持,大幅波动是一个市场特征。今天出现的暴跌本年度的1月27日与10月27日都出现过,以后的市场行情会随着资金市的到来波动会愈发激烈。他表示,农产品中线继续上涨的趋势并不会改变,投资者可以等待调整过后介入。

  张延兵:中国石油仍有上涨空间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表示,周四沪深市场在央行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情况下再度上涨,显示出市场仍然处于强势上涨格局,不过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强势拉升,尤其是前者最高一度触及涨停,尾市尽管有所回落,但涨幅仍有7.69%,中国石油的拉升也搅乱市场形态,中小盘股尤其是中小企业板、创业板指数均应声而落报收绿盘,显然市场又把超级大盘股的上涨理解为“拉高出货”,不过这样的理解有失偏颇,毕竟目前的市场很难为某一个庄家或者资金集团所控制。

  他表示,中国石油上涨的背景主要有以下几条:首先,本轮行情持续走高火爆,不断提高市场各方的乐观预期,也引发场外资金持续进入,而中国石油本轮行情涨幅并不大,而且全年涨幅在周四大涨之后年跌幅还超过7%;其次,全球性通胀还在不断升级,资源、能源等强周期类国际商品价格在不断上涨,前期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的大幅上涨正是受到通胀以及流动性充裕的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其实也在不断上涨,近几天还创出了两年的新高,显然中国石油上涨有一定的背景支持;最后,中石油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53%,净利润同比增加23%,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市净率只有2.5倍,相对整体市场尤其是中小盘股来说尚属于估值洼地,只要本轮行情还将继续演绎,超级大盘股的上涨也就不足为奇。基于以上分析,他认为,中国石油的大涨具有合理性,后市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