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追逐迪斯尼 寻找“股”礼包

2010年11月12日 14:1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刚刚落幕,迪斯尼乐园项目正式启动的消息便接踵而至——11月5日,美国迪斯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正式签署了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被呼唤已久的“米老鼠”,终于来到了中国内地!

  “迪斯尼”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其每一步进展都牵动着关联行业的神经,当然,资本市场也不例外。自2007年初,有传闻称其可能落户上海以来,“迪斯尼概念”就已经无数次在股海中“兴风作浪”。目前,“靴子已经落地”,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受益的相关上市公司后市仍存掘金机会。

  迪斯尼影响广泛深远

  11月5日,随着上海迪斯尼项目启动消息的出炉,二级市场上,该类概念股再度燃起热情,纷纷飙涨。一个主题乐园能够带动股市一个板块的行情,这样的能量恐怕非迪斯尼莫属。行业人士表示,事实上,迪斯尼的影响力已远远超过了“旅游”这一个层面。

  资料显示,上海迪斯尼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面积的迪斯尼乐园,预计总耗资约250亿元,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五至六年时间完成。

  业内人士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游客数量有望达到1000万级规模,每年至少可为上海带来新增游客300万到500万人次。而旅游专家则保守估算,每一元的迪斯尼门票收入将会给当地餐饮、宾馆、通讯、交通、零售等行业带来7-8元的收入。

  此外,在品牌影响下,迪斯尼每年还将产生超过10亿美元的专营玩具、授权品牌服装等消费拉动。在社会层面,可直接增加就业岗位1万个左右,间接增加就业机会10万个以上。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俊表示,以香港迪斯尼项目的经验看,随着项目进展时点的不同,受益的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也存在不同。如在签约阶段最为受益的为土地、基建行业;在开工兴建时则是商业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行业;而正式营业时,受益的又将是印刷、有线传媒、特许商品等行业。

  地产行业是获益先锋

  迪斯尼项目对于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必然是一大利好,因此,该行业将首先获益。事实也确实如此,早在3年前,迪斯尼就让不少上海郊区的板块为之兴奋,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区域的房地价也一次次被推高。

  迪斯尼项目选址于上海浦东的川沙镇,据了解,该区域新房房价已从2004年初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一路飙升至现在的1.6万元。11月4日,该地区一地块上午刚以264%的最高溢价率完成竞拍,午后这个纪录就被改写,另一迪斯尼概念地块的成交溢价竟高达427%。

  在A股市场,每一轮迪斯尼概念的炒作,相关房地产股都是最先表现,也是表现最好的。在浦东川沙附近拥有地产的上市公司,如界龙实业、中路股份、深长城、中华企业等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以中路股份为例,自今年10月以来,该股价涨幅逾43%;界龙实业也表现较好,涨幅近30%。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其他国家的经验看,迪斯尼从来就没有对住宅点石成金的本事,它给地产行业带来的机会主要体现在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方面。据记者了解,深长城、中华企业、创兴置业等公司在浦东川沙附近拥有商业地产,而界龙实业、张江高科、中路股份等公司则拥有工业土地和厂房。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