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无望 涉“房”ST公司岁末各显神通

2010年11月12日 14: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关,卡壳地产重组的ST公司正在打着各自的算盘。

  在迎来新东家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之时,ST天润(002113)就表示要进军地产业。在目前房企借壳受到政策制约的情况下,ST天润当起了收租公。该公司昨日公布了一份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常见的资产收购方案,决定掏出1.15亿元,收购广东恒润持有的广州金晟大厦的合同权益,以获得金晟大厦的转租收益。

  无独有偶。梦断地产重组的*ST远东(000681)拍起了电视剧。该公司昨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远东文化将携手中文联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30集电视剧《直隶风云》,投资总额3000万元,合同履行将会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收紧,许多欲借地产重组翻身的ST公司已知前路难行,其中一些公司已开始另谋新路,有的选择变卖存量资产,有的干脆彻底放弃。临近岁末,这些卡壳地产重组的ST公司保壳意愿更加强烈,他们正采取各种措施为恢复上市而努力。

  *ST嘉瑞近期将持有的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神农大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66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了自然人胡海燕,同时,还通过银行豁免利息,应付利息转回、债务重组等方式获得非经营性损益。

  *ST嘉瑞董事会11日还决定,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公司表示,由于证监会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因此目前不再适宜将房地产企业作为拟购入资产进行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此次资产重组难以继续。因此,*ST嘉瑞与重组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按照相关程序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现阶段公司正在积极引进新的资产重组方,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有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两市中涉及地产重组的公司约43家,其中19家公司戴帽。早在今年10月,证监会为配合国务院“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暂停房地产公司借壳”一项。此举将意味着相当一部分戴帽公司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这些公司中,大部分停牌已一年多,如不赶快进行有效的行动,那么其退市之路不远。”业内人士坦言。 ( 李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