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暴跌是利空的滞后反应 不宜盲目抢反弹

2010年11月12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周五A股放量重挫,沪指狂泻162点,重回“2”时代,并以跳水的惨烈方式回补了前期“11.5”缺口,多空形势急剧逆转。早盘两桶油的诡异飙升似乎拉响了大盘暴跌的警报,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对此认为,中石油的拉升导致股指下挫只是一个表象,调整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对资金推动估值偏高的修正,近期的加息、上调存准已明显传递了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国内经济由保增长向调结构转化必然下调经济增长速度,上市公司的业绩自然受到影响,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并非利空出尽,后期仍会有诸如加息、央票发行等沉淀资金、抑制通胀的措施出台,今天的暴跌是资金面收紧带给市场的心理影响的滞后反应,尽管今天大盘跌幅较大,但大盘尚无明显的止跌信号,当前背景下不宜过早入场博反弹。

  国金证券:市场表现有过度之嫌

  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承接昨日的跌势,低开后低位盘整,在石化双雄走势的反复下,恐慌盘逐波涌出,虽然盘中一度在3000点上方出现抵抗,无奈恐慌蔓延,市场形成多杀多局面。近期政策面出现一定紧缩预期,但市场如此表现有过度之嫌,后市大盘面临30日均线和平台支撑。G20会议一致声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加之外围市场再传金融风险,是本次大跌的主要原因。他表示,短期看,市场过度反应后,下周应当有回抽确认3050—3090点的要求。操作上,不宜盲目抢反弹,仓位较重者,以控制仓位为主,后市仍可关注高送配个股和重组股。

  估值+政策环境整体利好股市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市场继续趋于10日线和5日线的箱体之间震荡,市场盘中振幅虽有所扩大,但整体上无论是上还是下的幅度都相对有限。而盘中是有再度发力,促股指更有翻红的愿望,所以说,现在市场还不是悲观的时候。从消息面来看,通胀压力增大,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预期继续升温,人民币升值,热钱加速流入,国内政府严控房价上涨,倒逼投机资金退出楼市,资金寻求资产增值,从而转向大宗商品和股市,总体来说还是利好股市的。另外,市场整体估值较为合理,而金融、地产等蓝筹估值水平更是处于相对低洼,这对大盘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制约了大盘技术性调整的空间。而指数现在的震荡并不能改变市场中个股的反复活跃,十二五规划等经济产业政策将逐步出台,新兴产业、内需消费不断得到各方积极关注,在政策利好预期下有望持续走强。因此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强势震荡,行情仍将以低估值蓝筹做支撑,新兴产业和通胀为主线交替推进。

  长江证券:下周应有技术性反弹

  长江证券分析师魏国表示,今日早盘石油石化再次演绎了掩护出货的一场大戏。究其大盘调整的原因,我们猜测是监管部门认识到了通货膨胀对民生问题的影响,开始有针对性地调控包括大宗商品期货、农产品等在内的资产泡沫。当然,这仅仅只是对政策的猜测。而前期从2600点反弹所累计获利盘较多,并且绝大多数是基于对全球货币泛滥的预期,并非对基本面改善的预期。近期全球各国都在批评由美国主导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恶果,相信在全球领导人的控制下,这种货币泛滥、资产泡沫的现状应有所改善,反映到股市和期货市场,就是对于前期暴涨的纠错。从技术层面上,周四尾盘的急挫,周五的大幅调整之后,如周末没有利空政策,下周应有部分资金自救式的技术性反弹,即使有技术性反弹,也应控制仓位规避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