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不容乐观 下周密切关注2950点得失

2010年11月12日 16:38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五A股市场大幅下挫,主要股指跌幅超过5%,沪指重回“2”时代,整体呈现断头铡式的下跌。在通胀超预期上涨、政策紧缩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市场做多心态受到明显的打击。空方趁机大举突袭,股指出现放量跳水,不排除恐慌盘趁机出逃,沪指接连失守多条均线支撑。什么原因导致沪指在触及3186点之后一路狂泻,难道10月下旬以来形成的喇叭形态整理真的要发威了?

  承接昨日尾盘跳水走势,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失守5日线支撑,随后在“11.5”缺口上方窄幅震荡,但10:00过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再度联手快速飙升,导致中小盘个股疯狂杀跌,两市复演昨日尾盘的加速跳水走势,沪指在回补“11.5”缺口后放量杀跌,先后击穿10日和20日均线。午后,大盘顺势下滑,沪指击穿20日均线和3000点支撑,最低下探至2975点,最终以次低点收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985.44点,下跌5.16%;深证成指收市报12726.5点,下跌7%。沪市成交为3034亿;深市成交为2348亿,同比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382亿,创出历史次新高。

  盘面观察,两市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市场多空力量发生大幅逆转,空方无情肆虐。各板块全线收跌,九成板块跌幅超过2%,有色、金融、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均超过4%,军工航天、多晶硅、锂电池、智能电网等题材板块也大幅杀跌逾5%。二是股指大幅调整之后,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说明在沪指接连失守中短期均线,以及“11.5”缺口之后,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受损,多数个股出现恐慌性杀跌,150余只非ST个股跌停。

  技术上看,创业板及中小板综合指数在昨日收出高位锤头线之后,今日放量大幅杀跌,形成短期头部的迹象明显。深成指收出放量长阴,远离了近半个月的整理平台,出现了明显的破位走势。

  沪指技术走势上分析,经过10月中上旬的疯狂逼空上涨后,市场随即展开了维持近两周的平台整理走势,随后多方再次尝试向上突围,但从昨日尾盘的加速上攻最后大幅跳水来看,股指震荡蓄势仍欠充分,投资者持股心态不稳,导致主力上攻失败,最后选择快速杀跌的方式,在回补了“11.5”缺口大岛型反转失败后,市场短期信心溃败,股指接连失守多条均线。究竟是多方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快速洗盘,还是空方已完全掌控市场,大盘要向下破位?60分钟图上,沪指呈现出不规则的“喇叭形态”整理结构,目前已经出现三个高点和两个低点,因此本轮杀跌十分关键,而大盘能否在2950点震荡企稳十分重要,一旦失守该点位,大盘或向2800点靠拢。周线上看,沪指呈现出阴包阳的走势,短期不容乐观。操作上,因短期跌势过于急速,沪指仍有反复,下周密切关注2950点得失。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