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解禁市值大幅下降

2010年11月15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数据显示,本周限售股解禁压力骤然下降,沪深两市累计只有4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市值在600亿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虽然整体压力不大,但是光大银行等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后,由于市场价格高于发行价,存在套现压力。

  限售解禁603亿元

  根据上海财汇数据,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46.19亿股,解禁市值约603亿元,同上周相比大幅下降(见表)。

  其中,光大银行18日将有15.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1月12日4.33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7.12亿元。而招商证券15.3亿股也将在17日上市,市值高达336.67亿元,为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

  多家公司有套现压力

  具体来看,本周将有万力达、云海金属、粤传媒、怡亚通以及华泰股份五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分析师表示,由于本周解禁的多数股票价格高于发行价,减持套现压力较大。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本周3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珠江啤酒、嘉事堂、沪电股份均为深市中小板公司,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左右,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

  而际华集团、光大银行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合计解禁市值96.33亿元,市场价格均高于发行价,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分别为100%和63.27%,存在套现压力。

  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本周解禁时间主要集中在15日,合计解禁市值接近70亿元,解禁压力十分集中。此外,周内存在“小非”持股解禁的万力达、云海金属、怡亚通、辽宁成大、海得控制、招商证券、正和股份,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